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不爱喝水怎么办 5种方法帮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9 07:38:00
[摘要]对于家长来说,子女的健康问题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水是生命之源,缺水了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出现,所以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很多当了家长的人都知道,很多孩子都特别的不爱喝水,每次哄孩子喝水都要费很大的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培养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对于家长来说,子女的健康问题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水是生命之源,缺水了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出现,所以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很多当了家长的人都知道,很多孩子都特别的不爱喝水,每次哄孩子喝水都要费很大的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培养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

  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喝水呢?

  1、掌握正确喝水方法

  想要让宝宝爱喝水,一定要先了解这几个注意事项。首先,以母乳喂养为主要喂养方式的宝宝在6个月之前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如果这个时候给宝宝喝太多的水会影响到奶的摄入,不利于生长发育。其次,适合孩子最好的水就是白开水,不要过早的给孩子喝饮料,不然不仅会影响到孩子发育,而且还会导致龋齿。第三,不能一边吃饭一边喝水,不然会稀释胃液,影响到消化。

  2、用可爱的容器来装水

  孩子小的时候都充满好奇心,对于一些特别可爱特别漂亮的水杯很感兴趣。加上可以抓住这一点来培养孩子爱喝水的习惯,买上几个特别可爱的水杯,放在家里的各处,每次给孩子喝水的时候都用不同的水杯,这样会调动孩子的好奇心,也会让孩子每次喝水的时候有新鲜感,这样慢慢的就爱上了喝水。

  3、让孩子少量多次饮水

  有些孩子之所以不爱喝水,是因为每次家长督促孩子饮水的时候,都会让孩子喝很多,这样不仅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而且对于健康也是不好的。应该让孩子少量多次饮水,哪怕每次喝水只喝一大口也是可以的。应该让孩子对喝水这件事产生兴趣,而不是逼迫孩子去喝水,从而让孩子失去兴趣。如果孩子不喝水,千万不要强求,再想别的招数就好。

  4、给孩子的水杯中放水果片

  有些孩子之所以不爱喝水,就是因为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切上几片水果,放进孩子的水杯当中,让孩子的水有水果味。这样不仅补充了水分,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维生素c。改善孩子喝水的口味,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给孩子的水杯当中放糖,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不用让孩子吃太多的糖,不然容易得龋齿,影响血糖,还会影响到铜的吸收,不利于生长发育。也不能给孩子的水杯当中放饮料,给孩子养成爱喝饮料的习惯,跟最初的目的大相径庭。

  5、要学会表扬

  家长在督促孩子喝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凶神恶煞的,不要训斥孩子,一定要用鼓励的语气,来做这件事。不能让孩子觉得喝水是一次任务,或者说喝水是一种负担。在孩子喝完水以后,尤其是小孩子,喝完水以后,家长一定要表扬,这样孩子以后喝水会更加的起劲。

  培养孩子爱喝水的习惯,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各位家长一定要有充分的时间和充足的内心。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温柔一些,不要训斥孩子,不然会产生反作用。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喝水 习惯

上一篇:人到中年后要坚持这6个好习惯 健康长寿会伴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