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选对山药才能做出美味有型的蓝莓山药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1 07:06:00
[摘要]蓝莓山药是我很喜欢的甜点,但是要想做出有型绵软的蓝莓山药,山药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那种水分少、有面的山药。如果用那种看起来有些清透的脆山药,做出来的成品就会很稀,不成型。

  蓝莓山药是我很喜欢的甜点,但是要想做出有型绵软的蓝莓山药,山药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那种水分少、有面的山药。如果用那种看起来有些清透的脆山药,做出来的成品就会很稀,不成型。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面山药(平时我们吃的铁棍山药)。

  面山药(平时我们吃的铁棍山药)在1-1.5公分左右粗细,长短无所谓,头圆尾巴尖;菜山药(脆山药)则是非常的粗壮,粗度能达到四五公分粗,形状不规则。铁棍山药表皮有紫斑,有毛孔疙瘩、毛须分布稠密,须注明:如果山药经过整理,上面的毛须会有脱落,这个不能全全做判断依据,可从毛孔疙瘩上判断;菜山药表皮比较光滑,毛孔疙瘩和毛须零星分布。

  原料:

  山药1根 蓝莓果酱100克 清水100ml 冰糖50克 淡奶油100ml 盐1/4茶匙(1克)

  做法:

  1、山药去皮,冲洗干净,切成小段;

  2、放入盘中,大火蒸20分钟,直至山药变软。 用筷子戳一下,中间没硬芯就可以了;

  3、小锅中倒入清水,加入蓝莓果酱和冰糖,用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继续熬制,直到蓝莓酱和清水,变得粘稠,倒出冷却;

  4、趁着山药温热的时候,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压碎,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压成更细腻的泥状,不要有结块;

  5、在山药泥中加入盐和淡奶油充分搅匀。将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将山药泥放入,然后挤入盘中;

  6、最后,淋上蓝莓酱即可。

  小技巧:

  1、蓝莓果酱加水稀释,并加入冰糖熬制之后,口味会更好。不要直接用蓝莓果酱淋在上面哦,那样就不美观了。

  2、除了山药之外,还可以增加些芋头,蒸好后一起压成泥。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山药 蓝莓 美食

上一篇:美味的菠菜所有人都适宜吗 吃菠菜的6大好处了解一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