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鹌鹑蛋好处多 这两类人最好别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3 07:43:00
[摘要]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蛋属于动物性食物中的禽蛋类。禽蛋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蛋属于动物性食物中的禽蛋类。禽蛋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主要归纳如下:

  一、鹌鹑蛋每百克可食部含蛋白质12.8克,脂肪11.1克,碳水化合物2.1克,维生素A337微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黄素0.49毫克,维生素E3.08毫克,钾138毫克,钠106.6毫克,镁11毫克,锰0.04毫克,锌1.61毫克。

  二、鹌鹑蛋中的磷脂含量高于鸡蛋。

  三、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与鸡蛋基本相同。

  四、鹌鹑蛋每百克热量为160.00千卡。

  五、鹌鹑蛋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A、维B2、维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

  鹌鹑蛋主要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及身体虚弱的人食用。鹌鹑蛋的营养分子比较小,比鸡蛋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鹌鹑蛋丰富的卵磷脂对于婴幼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有益,是很好的辅食。

  鹌鹑蛋虽好,但是不适合以下人群:

  一、鹌鹑蛋热量高,想减肥的姑娘们就不太适合吃鹌鹑蛋。

  二、鹌鹑蛋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高胆固醇的患者不宜食用,三高人群也应该少吃。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许多市面上售卖的鹌鹑蛋为加工食品,采用淹渍的烹调方法,添加了较多的盐,吃的量不宜过多,尽量吃白煮的鹌鹑蛋。建议每天吃一个鸡蛋,按照重量换算成鹌鹑蛋大约是3-4枚。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鹌鹑蛋 美食

上一篇:山竹“果中皇后”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