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春季养生要注意这3种高发疾病的侵袭 赶快做好防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6 07:46:00
[摘要]春天这个季节温度以及湿度也是最舒适的时候,但是在春季还是有很多疾病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传染性疾病发病率最高。春天传染性疾病发病率高的原因有气温变化大,忽冷忽热的温度使人体调整失去了平衡,还有的是因为病原微生物的入侵,这个季节是病原微生物的生长活跃期 ,一但进入人体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

春天这个季节温度以及湿度也是最舒适的时候,但是在春季还是有很多疾病发病率比较高,尤其是传染性疾病发病率最高。春天传染性疾病发病率高的原因有气温变化大,忽冷忽热的温度使人体调整失去了平衡,还有的是因为病原微生物的入侵,这个季节是病原微生物的生长活跃期 ,一但进入人体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

  那么春季要谨防哪些高发疾病呢?

  1、呼吸道疾病

  因为春季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忽冷忽热的气温使人体很难适应,并且春季雨水比较多,下雨前后温度差也比较大,这样变化的温度,对于年轻人,可能还可以适应一点,但但对于老年人以及小孩儿,由于他们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弱,自身调节能力也比较差,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一旦出现,就会反反复复很难治愈,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支气管炎症或者是肺炎。

  2、过敏性疾病

  春季也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春季鲜花盛开,花粉也到处传播,很多人都是对花粉过敏,因此一到这个季节,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还有的是因为春天柳絮满天飞,一些人对这些柳絮过敏而引起不适。一些寻麻疹的患者,一但接触到过敏原,很容易出现风团,会有瘙痒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有恶心、呕吐以及胸闷的现象。除了皮肤上的表现,过敏原的刺激有时候还会导致支气管哮喘的出现。

  3、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反反复复迁延难愈,到了春季也是高发的季节。因为到了春季,气温变化莫测,身体受到寒气就容易引起感冒、咳嗽等症状,对于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在这期间出现感冒咳嗽就很容易进一步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对于一些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当接触到花粉等过敏原的时候,容易导致支气管、肺部的疾病,从而进一步为诱发心血管疾病。

  春季虽然气候宜人,环境也是最好的时候,但是这期间很多疾病发病率仍然较高,尤其是对于老年人以及儿童,要时刻注意温度的变化,同时也可以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疾病的出现。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春季 预防 疾病

上一篇:杂粮吃的越多越好吗 避免走进这6个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