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花生虽然营养好 但这5类人不宜食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06 07:53:00
[摘要]花生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维生素B族。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有些人吃了花生之后,不但不能够很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花生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维生素B族。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有些人吃了花生之后,不但不能够很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哪些人不宜食用花生呢?

  1、痛风患者

  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通常患者都会有高尿酸血症的症状,如果在患病期间吃了高脂肪的花生,那么尿酸的排出则会受到影响,从而加重病情。在痛风急性发作期要禁止食用花生,缓解之后也只能够少量食用。

  2、胆囊切除者

  为了能够维系身体的健康,有些人会因为疾病而切除胆囊。胆囊对胃肠道的消化吸收有辅助的作用,通过胆囊的收缩可以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从而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和吸收食物当中的营养。切除胆囊之后,胆汁就没有办法储存下来,如果这个时候吃了脂肪含量比较高的花生,那么胃肠道的负担则会加重,从而引发一系列的不适,比如腹胀、消化不良等等。

  3、正在减肥的人

  花生是一种不利于减肥的食物,因为花生里面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吃二两炒花生,就相当于吃进去了581千卡的热量,这些热量相当于是半斤馒头的热量,所以正在减肥的人要远离花生。

  4、糖尿病患者

  为了避免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每天摄入的能量,每天使用的植物油不能够超过30克。花生当中的油脂非常多,每18粒花生当中就有10克植物油,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食用花生。

  5、患有慢性胃病的人

  患有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以及慢性胃溃疡的患者,要尽量少吃花生。花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让这些慢性胃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引起一系列不适的反应,比如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等。

  除了以上这几个人群不能够吃花生之外,跌打损伤的人,也最好不要吃花生,花生当中有一种促凝血的因子,会使得跌打损伤之后产生的淤血无法散开,从而加重肿痛的情况,进而使病程延长。即使没有以上几种情况,正常人每天吃花生的量也要适当,毕竟过多的摄入脂肪和蛋白质是会引起肥胖的,而肥胖则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花生 美食

上一篇:香菜煮水有哪些神奇功效 两种人不宜食用香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