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需要测量血糖的5种特殊情况是什么?血糖测量要及时谨慎!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4 09:46:30
[摘要]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平时做好血糖监测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的血糖情况到底如何,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根据血糖的情况来做一些合理的控制血糖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患者往往会把测血糖当做任务来做,这样其实不对,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没有发现血糖异常而威胁到身体健康。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平时做好血糖监测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的血糖情况到底如何,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根据血糖的情况来做一些合理的控制血糖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患者往往会把测血糖当做任务来做,这样其实不对,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没有发现血糖异常而威胁到身体健康。

  糖尿病有哪五种情况必须要测量血糖?

  一、总觉得特别饿

  如果糖尿病患者最近总觉得特别饿,而且无论怎么吃都有吃不饱的感觉。那么,出现这样异常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患者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另外一个就是患者的血糖非常高,但是这些血糖不能够被身体合理利用,所以就有了饿的感觉出现。如果患者不能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哪一种原因导致的饿感出现,采用错误的方法来处理问题,那么,最终可能会让自己陷入很危险的境地。

  二、总是感觉非常累

  如果糖尿病患者有足够的时间充分休息,但是依旧会觉得特别累,尤其是稍微做一点点事情都会觉得很疲惫,这种情况下就要做血糖监测。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对糖尿病患者的威胁特别大,所以患者一定不能够不重视这个问题。

  三、总感觉身体不舒服

  如果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而且,身体并没有什么并发症出现。但是,患者总会觉得很不舒服,会出现心情烦躁、心脏疼痛或者是看不清楚东西等等异常,这时候就必须要测血糖。看看自己的血糖是不是偏高,然后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来看有没有并发症。

  四、准备做运动计划

  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而且运动对身体也好处多多。但是,要是刚刚开始做运动计划,建议一定要养成测血糖的好习惯。通过测血糖来看自己的运动是否达到了控制血糖的目的。除此以外,在运动前后都要做监测并且记录好,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把握好运动量和运动强度。

  五、睡觉特别沉

  有的人认为睡觉特别沉是因为进入到了深度睡眠的状态,这说明睡眠质量很好。但是,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可能就是低血糖导致的昏迷,这种情况要是没有发现并且处理,可能会导致患者生命受到威胁。因此,要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血糖经常波动,而且经常睡得很沉,建议最好半夜起床做血糖测试。

  以上就是必须要做血糖测试的五种特殊情况。作为患者,一定要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不可以出现过于死板测量血糖情况,否则就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养胃方法不对反而伤胃 这5大养胃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