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孩子免疫力越来越差?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8 13:07:17
[摘要]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

  孩子经常感冒,不仅孩子受苦,家长也不好。孩子经常感冒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免疫力差所致,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很多功能,可以帮助识别和消灭外来入侵的病毒和细菌,既能处理死亡的、衰老的变性细胞,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处理炎症,免是人体自身强大的防御机制。如果小孩免疫力低下,便容易生病。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及其改善方法。

  孩子免疫力差是怎么造成的?

  1、先天性免疫低下

  免疫力低下可分为先天性免疫下降、后天继发性免疫下降和生理性免疫下降三类。先天性免疫下降也称为免疫缺陷,有些孩子经常感冒发烧,很有可能是先天性免疫下降引起的,免疫缺陷需要由专业医生判断,待查明原因后才能对症下药。

  2、睡眠不好

  有科学研究表明,如果长期睡眠不好,体内抗病毒细胞的数量就会减少,生病的概率也就会增加。因此睡眠质量不好、睡眠时间不足的孩子的免疫力大都不太好,当遇到温度骤变时,就容易生病。

  3、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对小孩的免疫力有着非常直接的负面影响,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和蛋白质,便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也会随之有所下降。

  4、运动不足或过度

  长期不运动的小朋友的免疫力往往都是较弱的,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要做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动力,大大减少生病的概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过度运动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是因为过量会缩短白细胞的寿命,从而影响免疫力。

  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1、母乳喂养

  如果有母乳,建议母乳喂养。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A,可以保护孩子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促进肠内壁的细胞生长,保护孩子的消化器官,减少孩子的呼吸道和耳朵感染。除此外,还应在孩子合适的年龄阶加以合适的辅食,才能保证孩子摄取营养的全面性,增强自身免疫力。

  2、适量运动

  不管学业有多忙,保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只有利而无一害。适当的运动既能增强孩子的体质和免疫力,还可以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促进食物营养的吸收。

  导致免疫力低下的愿因有很多,想要改善也并非朝夕之事。除了饮食及运动上多下功夫,生活中还应注意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及睡眠质量,只有多方面注意,才能使免疫力越来越好。其次,如果是先天性免疫力低下,则需要及时对症治疗才会有明显的改善。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