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1 09:30:00
[摘要]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

  方便面作为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速食食品,有着香气扑鼻的独特口感。大多数工作者和学生在没有时间吃饭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方便面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虽然方便面好吃又便捷,但是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

  经常吃方便面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营养成分不足,影响神经细胞

  方便面主要由碳水无机物等酸性物质组成,其配料包中含味精、食盐、油脂和辣椒油。机体要想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而方便面中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人体必要微量元素不够,严重抑制脑部神经细胞的活性和发育,大脑的思维运作都非常差。

  2、调料包和面饼中含有食品添加剂,危害内脏器官

  方便面中的食物添加剂大都是化学物质,人体摄入食品添加剂后,会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大量代谢废物无法及时排出会堆积在胃、肝脏等器官当中。同时,大多数食品添加剂都还原作用,将机体各消化类器官中的营养物质都给氧化掉无法吸收,严重影响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以及肝脏的代谢作用。

  3、酯类物质过多,引起肥胖

  方便面通过油炸属于油炸类食品,失掉了本有的营养成分,热量较高;同时泡面中碳水化合物和脂类物质的含量较多,经常吃泡面体内脂肪含量迅速增多,热量的获取也比较多,很容易引起肥胖。

  4、抗氧化剂较多,加速老化

  方便面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较多,通过还原反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氧气的含量,暂时避免了方便面变质,但是无法完全做到对方便面的防腐。方便面含有大量油脂,一旦腐化就会散失其本有的营养物质,产生过氧化酯等酯类物质,长期食用腐化过后的方便面就会使得机体中过氧化酯等物质的含量增多,可能会加速人体细胞老化。

  任何东西都是具有双面性,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方便面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和危害。方便面的好处就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快捷的食物,能够在抽不出时间吃饭的时候及时地补充能量。但是方便面的营养成分确实太低,营养价值也不高,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要少吃泡面。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吃番茄的几个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