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1 09:31:00
[摘要]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这些食物极易引发癌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口感和味道,却不管不顾食品的成分和对身体的好坏随便乱吃加工食物,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这些食物极易引发癌症。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

  1、泡菜、榨菜等酸性食物

  泡菜和榨菜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下饭的必备美食,深受人们的喜爱。自古以来,食物的贮藏条件较差,生活条件极差,为了延长食物的贮藏时间,通常就会对食物进行腌制或者烘烤。泡菜和榨菜等腌制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和少量硫化物质,都是极易引发癌症的物质,尤其是对肠胃的致癌效果最强,经常这类食物很容易患上癌症。

  2、油炸类食物

  现如今,城区的大街小巷当中都开有着售卖炸鸡汉堡的油炸类食物的肯德基和麦当劳等店铺,由于它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吸引着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去食用。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炸过后,会产生较多的化合物及油脂类氧化产物,对机体的肠胃会造成较大的刺激作用,油炸食品反复经过高温油炸会产生较多的致癌物质,经常吃油炸类食物特别容易患上癌症。

  3、膨化类食物

  大多数年轻人和小朋友在休闲期间都会喜欢吃膨化食品,并且很享受吃的时候“扑哧扑哧”的感觉,膨化食品在制作过程中会受到重金属元素的污染,会含有极少量的重金属元素,同时膨化食品中还含有致癌潜在物质化合物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具有一定程度上的致癌效果的,能够严重损伤机体的神经细胞,虽然丙烯酰胺没有明确的致癌性,但是经常食用膨化食品,体内的丙烯酰胺含量就会增加,患上癌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4、烧烤类食物

  每到夜晚,城市里各个街道都会有烧烤摊的身影,烧烤也是深受人们的喜爱。烧烤是食物通过炭火的不断灼烧而散发出独特香味的一类美食,经常吃烧烤会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很严重的影响,烧烤在通过炭火烘烤的同时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苯并芘是全世界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之首,经常吃烧烤会诱发机体患上癌症。

  通常来说,癌症的发生往往于我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要想远离癌症保证身体健康就要做到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有致癌因子的食物,同时还要保持有着健康的运动意识,平时多注意体育锻炼,增加自己的睡觉时间,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吃番茄的几个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