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7 08:46:13
[摘要]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高血压患者也变得越来越多,高血压虽然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却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都与高血压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脑血栓、脑卒中等等。患了高血压之后,除了要和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之外,还要合理控制饮食。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吃肥肉

  在生活中有许多无肉不欢的人,甚至有些人只喜欢吃肥肉,其实这种习惯是非常不正确的,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更是有可能会加重病情。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肥肉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会导致血压出现波动。

  2、不吃或少吃腌制的食物

  为了把一些食物长期的保存下来,不少人会把这些食物做成腌制食品。殊不知腌制食品对身体是大为不利的,腌制的食品当中不但会加入大量的盐,而且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铵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且还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使人的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最好不吃或者少吃腌制的食物。

  3、不要吃含盐量高的食物

  盐也会对血管造成刺激,从而使渗透压增高,当大脑神经因此受到刺激的时候,血压就会急剧的升高。

  4、不喝浓茶

  浓茶可以让疲倦的人重新焕发精神,但是浓茶当中的一些物质,却会对血管造成伤害,进而让血压变得不稳定。浓茶会有这样的影响,是因为浓茶当中有很多的茶碱和黄嘌呤,而这些物质则会使血管膨胀。

  5、远离酒精类饮品

  患有高血压的人最好不喝含有酒精的饮品,酒精进入体内之后会刺激血压,而且会严重的损伤血管壁,从而造成更严重的疾病出现,比如脑出血就是常见的一种。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控制高蛋白的摄入量,虽然高蛋白的食物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而且也不会让人发胖,但是这些食物却会让人的血压升高,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含量要适当,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奶类等等。

  分享到: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哪些零食比较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