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孕早期不要乱吃,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8 09:44:50
[摘要]孕妇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不能乱吃,否则容易发生一些意外。

  从结婚到怀孕,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怀孕后的早期由于胎儿还不是很稳定,而且还会出现妊娠反应,所以孕妇在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稍有不慎不仅会伤害自己的健康,还会伤害胎儿。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有一些食物不能乱吃,否则容易发生一些意外。

  那么孕早期有哪些食物是要禁忌的呢?

  1、芦荟

  芦荟带有活血化瘀的功能,若孕妇大量食用芦荟汁的情况下,容易引起呕吐腹痛便血的问题,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出现。

  2、螃蟹

  虽然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多孕妇都喜欢吃这样的食物,但是孕早期就过多食用螃蟹对孕妇是有害的。因为螃蟹中的物质可能会刺激孕妇的子宫收缩,从而造成阴道出血,严重的甚至可能会流产。另外螃蟹也是胆固醇过高的食物,过多食用可能会引起孕妇妊娠期高血压等症状,所以要尽量避免。

  3、山楂

  虽然山楂酸甜可口可以很好的帮助消化,在孕早期也有很多孕妇喜欢随身携带山楂来减轻孕早期的孕吐现象。但是山楂也含有一些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引发孕妇子宫的过度收缩,会出现流产的可能。建议孕早期的孕妇还是要少吃山楂。

  4、菠菜

  怀孕期间可以多吃蔬菜来补充维生素,但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过多的食用草酸会影响钙和锌的吸收,长期食用会造成孕妇体内的钙和锌缺失的情况。缺钙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缺锌就会造成孕妇的食欲不振,不喜欢吃东西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5、油条

  在日常生活中,油条是很常见的早餐食品,但是一旦怀孕以后还是建议孕妇要少吃。因为油条不仅含油量过高,而且在制作时候会加入一定量的明矾,明矾摄入的过高会造成大脑的损害。长期积累在身体里,就会通过胎盘输送给婴儿,导致婴儿的大脑发育受到损害。所以建议还是少吃油条。

  6、刺激性食物

  孕妇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尽量避免少吃味道特别浓的食物,比如辣椒和大葱,大蒜都会有刺激肠胃的作用。另外食用过多的辣椒会加重血液流通速度引起水分的大量缺失,从而引起便秘。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有很多食物是需要禁忌的,例如浓茶和酸菜,杏仁等食物都是要尽量避免的。及时的了解孕妇禁忌的食物,可以更好的帮助孕妇安全的度过孕期。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