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喝绿豆汤有什么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8 10:18:57
[摘要]夏季喝绿豆汤有什么好处吗?

  1、解暑

  炎炎夏日身体排汗量大,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喝绿豆汤能直接补充水分,达到止咳利尿效果而且能解暑。绿豆皮具有清热效果,煮绿豆汤时第1次水煮开之后,绿豆汤颜色碧绿,取出来就能喝。

  2、解毒

  绿豆汤能解药物或食物中毒性,其作用主要集中在绿豆肉中,因此绿豆汤要长时间煮,当汤颜色浑浊,绿豆肉烂时就可以喝了。此外,绿豆中含有的磷脂和蛋白质能兴奋神经,刺激人们食欲。

  3、降血脂

  绿豆中含有的植物甾醇,能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吸收,阻止胆固醇生物合成,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从而达到降低血脂效果,降低患上冠心病和心绞痛风险。

  4、抗菌抑菌

  经过研究表明,绿豆外皮提取物能抑制葡萄球菌。绿豆中含有的单宁成分能产生大量抗菌活性,具有抑菌抗菌效果。另外绿豆中含有大量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保护肝脏,减少对蛋白分解,同时也减少氮质血症,保护肾脏。

  5、防癌抗癌

  绿豆中含有的某些物质能预防亚硝酸钠所引起的肝癌和肺癌。一般腌制食物中含有亚硝酸钠如咸鱼或腊肉等,经常喝绿豆汤能防癌。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喝奶茶有什么坏处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