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美食资讯 生活百科网 2021-06-15 13:06:16
[摘要]

  平时人们吃核桃时都会发现,在去掉核桃外层的硬壳以后,得到的核桃仁表面还有一层浅黄色或者淡褐色的薄皮,这层皮去掉以后是核桃的白色果仁,平时有些人喜欢把核桃仁皮去掉只吃里面的果肉,却不知道核桃仁皮也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也是一种保健功效特别出色的存在。

  1、化痰平喘

  核桃仁皮的营养价值与药用功效比核桃仁再加出色,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消除气管中的炎症也能加快痰液排出,平时人们吃核桃仁时如果把表皮一起吃下去还能预防痰多咳嗽以及哮喘等多种疾病发生。

  2、预防便秘

  核桃仁皮虽然特别薄,但是香气独特,含有天然的油脂,它与核桃仁一起吃下去,能润滑肠道,也能加快肠道蠕动,可以促进人体内大便生成与排出,对人类的消化功能减退与便秘都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3、保护心血管

  核桃仁皮虽然特别薄,但是却含有一些天然黄酮类物质和一些甙类成分,它与核桃仁一起食用可以保护人类的心血管,能预防血管老化,也能提高血管通透性,对现在中老年高发的动脉硬化与中风以及冠心病都有良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4、提高肾功能

  核桃仁皮虽然不起眼,却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能入肾经,可以提高肾功能也能预防肾炎,平时人们适量食用可以补肾壮阳,而且也能预防小便不利。除了这些作用以外,核桃仁皮还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它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能提高人类睡眠质量预防失眠发生。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