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呢?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18 11:06:46
[摘要]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让人变得越来越胖。想要瘦下,首要的任务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却也出现越来越多体重超标的人。人之所以会出现体重超标,除了与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让人变得越来越胖。想要瘦下,首要的任务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呢?

  1、暴饮暴食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对食物特别热衷,遇到自己喜爱的食物会控制不住口腹欲望,导致暴饮暴食。其实这种行为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但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还会导致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体内的营养物质无法被完全消耗,则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人体内,长此以往则会导致肥胖的发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每次进餐的时候都不要吃得太饱,以七分饱为宜。

  2、吃饭的速度太快

  肥胖与进食的速度也有密切的关系。大脑收到饱腹感的信号需要15分钟的时间,如果吃饭的速度过快,就会在15分钟之内摄入过多的食物,这样一来人体就会因为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为了避免因为是速度快造成肥胖,在平时进餐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大脑收到饱腹感的信号之前,摄入大量的食物。

  3、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口感一般都特别好,比如比较辣的食物,或者比较咸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可以满足人的口腹之欲,但是却会引起肥胖,因为这些食物普遍热量都比较高,过多的热量摄入同样会引发肥胖。

  4、喜欢吃甜食

  大多数的女生都特别喜欢吃甜食,甜食不但口感特别好,而且还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但这些人在吃甜食的时候却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甜食中的含糖量极高,糖分的过多摄入,会导致体内脂肪不断增加,从而增大发胖的几率。

  肥胖不但会影响人的身材,还会影响人体健康,有许多疾病都与肥胖有直接的关系,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等。为了避免肥胖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注意饮食,最好能够每顿饭都吃七分饱,而且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还要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运动会让人体的代谢能力提高,从而便于体内垃圾和脂肪排出体外。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老人VS青年 谁碰上心梗更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