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天下无废•共创零碳—绿色环保让全运会更精彩 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6-28 10:11:48
[摘要] 6月27日,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未央区网信办、未央区团委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美好生活约会全运”活动现场的无废城市展区,受邀参加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带来一场天下无废·共创零碳“不瓶凡”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为西安十四运添彩。

  6月27日,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未央区网信办、未央区团委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美好生活约会全运”活动现场的无废城市展区,受邀参加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带来一场天下无废·共创零碳“不瓶凡”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为西安十四运添彩。

image.png

  这场“不瓶凡”展是中粮可口可乐陕西2021年天下无废·共创零碳系列巡展活动的第二场,现场活动生动、完整地呈现出饮料瓶从“使用”到“再生”的全生命周期。

  活动现场,由塑料瓶制成的色彩各异的“在乎包”、双肩包、雨伞、卫衣、polo衫等一排排展示在市民面前,吸引了诸多群众的注意,许多人纷纷驻足于此一探究竟。当大家听说这些东西是由废弃饮料瓶做成的时,都十分惊讶和好奇。这些漂亮时尚的衣物,和普通衣服看不出任何差别。一个普通的塑料瓶,如何“逆袭”成为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用品?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可口可乐的饮料瓶所使用的PET材料,使用便捷,利于回收,具有很高的再生价值。从塑料瓶到再生颗粒,再到纺线、布料,最后变成包包、衣服等,通过趣味的手绘漫画展板、展品生动直接地看到塑料瓶回收再利用的过程。

image.png

  可口可乐公司用rPET面料(Recycled PET Fabric,又称为可乐瓶环保布),制作出色彩丰富的可口可乐“表情包”、救灾服、在乎伞等rPET产品。向社会大众普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知识,传播“变废为宝”“天下无废”的环保理念,让市民了解,其实身边没有真正的废弃物,只要放对地方,同样可以再次焕发光彩。参观展览的王女士感慨:“原来我们经常随手丢掉的塑料瓶,竟然可以这样被重新利用。”在“不瓶凡”展现场还设立了互动游戏,周边居民都热情地参与进来。正在排队参加大转盘游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不仅提升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自己也感到收获颇丰,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自觉做好塑料的回收再利用,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美好。

image.png

  据悉,中粮可口可乐陕西2021天下无废·共创零碳系列巡展还将在我市各大商圈、社区等进行,通过环保理念的传递积极影响,动员公众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生态西安、无废城市贡献力量。

image.pn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中粮可口可乐 全运会

上一篇:瓜瓜龙启蒙get父亲心底的声音 约“各路萌神”赴一场有趣的音乐会 下一篇: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第四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延安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