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哪些饮料不能装在保温杯内? 小心饮料变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7-22 10:45:38
[摘要]很多上年纪的人随身都会带一个保温杯,里面装一些温水或是自己调配的一些饮品。但是实际上这种方式是一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并不是所有的饮品都适合装在保温杯内,有一些饮品装在保温中,可能会出现变质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哪些饮料是不能装在保温杯内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很多上年纪的人随身都会带一个保温杯,里面装一些温水或是自己调配的一些饮品。但是实际上这种方式是一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并不是所有的饮品都适合装在保温杯内,有一些饮品装在保温中,可能会出现变质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哪些饮料是不能装在保温杯内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饮料不能装在保温杯内?

  1、酸性饮品

  保温杯的主要材料是不锈钢,这种材料虽然不容易生锈,不过却非常的惧怕强酸性。如果长时间用保温杯装酸性产品就会对不锈钢产生腐蚀作用,甚至可能会伤害到保温杯的内胆,使保温杯失去它原有的保温作用。

  2、牛奶

  牛奶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不过牛奶最好可以加热之后就尽快饮用。否则在高温的条件下,牛奶中的微生物会快速的繁殖,可能会引起我们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在高温条件下也可能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加热后的牛奶请尽量不要放在保温杯中。

  3、茶水

  调查研究显示,茶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单宁酸和茶碱。这些物质可以通过80度左右的水就让它从茶叶中提取出来。如果我们用普通的杯子来泡茶,随着时间的延长,水温会逐渐降低,但是这些物质不会失去它的生物活性,营养元素也不会被破坏掉。如果用保温杯来泡茶,就相当于使茶叶长时间浸泡在高温和恒温的水中。就好像是用火来煮茶一样,这样不但可能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被破坏掉,还可能会使里面的芳香油挥发,茶碱大量的溢出。会使茶叶变得非常的苦涩,却没有茶叶的清香味。

  4、中药

  很多人会选择服用中药的方式来治疗疾病,可是由于条件限制,很多人并没有充足的时间煎药。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在早上的时候煎出一天的药剂,然后放在保温杯中保存。可是很多中药中的酸性成分很容易与保温杯中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这些反应产生的杂质还可能会进入到人体,不仅影响汤药本身的药效,还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

  经常喝温热的饮品,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可以有效的帮助改善身体机能。可是我们喝的温热饮品最好是可以随喝随加热。不要放置时间过久,否则很容易会滋生细菌,因此大家使用保温杯时一定要小心。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饮料 食品 健康

上一篇:减肥期间科学喝牛奶要注意这3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