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中通快递乾县网点赵大荣接陕西消防救援总队命令 集结19名同事驰援河南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7-22 17:32:05
[摘要]7月20日晚上,中通快递陕西乾县网点负责人赵大荣接到陕西消防救援总队命令,作为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他迅速通知各队员,紧急集结19名同事及3辆救援车辆,携带全套冲锋舟(含引擎)、水上浮力绳、静力绳、动力绳、浮力马甲及头盔等救援装备,组成抗洪排险分队驰援河南。

  7月20日晚上,中通快递陕西乾县网点负责人赵大荣接到陕西消防救援总队命令,作为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他迅速通知各队员,紧急集结19名同事及3辆救援车辆,携带全套冲锋舟(含引擎)、水上浮力绳、静力绳、动力绳、浮力马甲及头盔等救援装备,组成抗洪排险分队驰援河南。

  由于暴雨导致部分交通中断,临近中午赵大荣及队员才抵达河南郑州集结地点。在到达郑州后,救援队与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话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指挥部指定救援位置,前往阜外大街,即刻开展救援行动。“除了转移被困群众,阜外大街附近还有多所医院,我们还要承担为医院运输食物、物资的任务。”赵大荣说。截至21日凌晨,救援队已转移被困群众60余人,转送物资60余箱。

  据了解,本次参与救援的队员,均有多年救援经验,赵大荣本人更是在6年间参与了300多次应急救援,包含多次重大抗洪抢险行动。2020年7月中旬,位于长江中下游的安徽多地爆发洪灾,赵大荣和队友们在当地连续7天搜寻及转移受灾人员和物资,并城市内涝排洪,直到洪峰消退。那场救灾行动中,他跟随陕西曙光救援队共救援受困群众350余名。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紧急进行中,未来河南中北部部分地区还有降雨。赵大荣和队员们将持续关注河南省天气信息、水情信息、灾情信息,并与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保持联系,做好现场救灾工作。

image.png

  2017年6月下旬湖南爆发洪灾,永洲市祁阳县白水镇新中村、新华村被洪水淹没,赵大荣(上图右一)和队友乘冲锋舟搜救居民。

image.png

  2020年4月,赵大荣被陕西省委文明办评选为“陕西好人”,并在中国文明网联盟陕西站刊登报道了他的事迹。

image.png

中通快递陕西乾县网点负责人赵大荣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中通快递

上一篇:郑州快递小哥齐胸深水中推车 2小时救回2千包裹 下一篇:2亿!顺丰为一哥丰收添“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