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秦豫同心,携手同行:西咸公羊救援队驰援郑州

生活资讯 华商网 2021-07-26 10:56:51
[摘要]20日21点看到郑州灾情严重,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咸新区公羊会王剑会长迅速联系总会询问救援安排,21:48分收到总会通知:“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公羊总会启动河南水灾紧急救援行动,要求西咸公羊救援队前往支援。”王剑会长立即决定亲自带领多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驾驶救援车辆,携带冲锋舟以及水域救援专业装备,连夜开车赶赴河南郑州开展应急救援行动

  进入7月以来,大暴雨以上强降雨集中出现在黄河以北地区。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从19日下起了特大暴雨,导致郑州部分街道积水严重,居民因暴雨被困,新闻中的一幕幕画面牵动着每一位公羊人的心!

  20日21点看到郑州灾情严重, 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咸新区公羊会王剑会长迅速联系总会询问救援安排,21:48分收到总会通知:“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公羊总会启动河南水灾紧急救援行动,要求西咸公羊救援队前往支援。”王剑会长立即决定亲自带领多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驾驶救援车辆,携带冲锋舟以及水域救援专业装备,连夜开车赶赴河南郑州开展应急救援行动。

  20日晚上10点(开始通知队员前往协会整理装备,准备出发)

image001.jpg

  21日凌晨2点(装车完毕,全员出发)

image003.jpg

  7月21日:积水严重路段转运受困群众

  21日上午10点17分,经过近八个小时西咸公羊救援队抵达郑州(因沿途暴雨和部分地段小型滑坡造成通行缓慢)

image005.jpg

  由于信号不畅通,救援信息太乱、太重复,加油站停电无法加油等问题,我们到达后在收费站出口就地休息,落实救援信息。经过沟通和协调后,西咸公羊救援队赶往金水区金水东路与东四环交接区域转运受困人员。

  01

  路遇因通过积水路段不慎摔伤的群众,公羊队员使用随身携带的医疗包紧急包扎后送往就近的医疗点

image007.jpg

02

  在救援点附近遇到求助的群众,前往距离救援点6公里外的工业园区救助其失联20多个小时的朋友,因当地通讯网络瘫痪,虽然往返2趟最后得知已经被其他救援组织救出,但女孩得知确切消息后转忧为喜让队员们十分欣慰

image009.jpg

03

  金水东路属于此次暴雨灾害的重灾区,王剑会长带领大家根据现场情况积极研究救援转运方案,从21日下午14点至晚上19点半,西咸公羊救援队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转运受困人员200多名

image011.jpg

  7月22日:阜外华中医院转运被困医患

  22日上午7点30分西咸公羊救援队从驻地出发,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奔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转运被困医患

  01

  郑州郑东新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附近水深约2.5米,车辆无法靠近,5000多人被困医院,交通、通讯中断,断水、断网,物资严重短缺,宛如一座孤岛,各种求助消息在网络上散发开来,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

image013.jpg

02

  西咸公羊救援队分秒必争地用冲锋舟转运病情较轻的病人、家属及医务人员,从早上10点到晚上20点,整整10个小时,饿了啃几口面包,渴了喝几口矿泉水,队员们争分夺秒的划着载满物资的冲锋舟冲进阜外华中医院,再将被困人员带出来,送到附近接收被困群众的大巴车和安置病患的急救车上

image015.jpgimage017.jpg

  冲锋舟只能在医院外围的水域缓慢前进,进入门诊一楼只能下水推行进入,人拉运出。一整天泡在浑浊的泥水里,每个队员的脚皮都泛白发皱,但听见被困群众的声声感谢,感受到抱在护士怀中的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1个月大)和坐在轮椅上的白发苍苍的老人成功转移的欣慰,还有许许多多的面孔看见救援队员时脸上散发出来的喜悦,都在队员们心中留下两个字:值得!

image019.jpgimage021.jpg

  截止22日傍晚,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用冲锋舟转运被困人员1000多名。随着一大批武警和部队力量从上一个救援点赶来,救援效率倍增,在各方力量的共同救援下,晚上9点30分,阜外华中医院1183名患者全部安全转出,加上患者家属、医务人员等近5000人,均转到河南省人民医院

  03

  在执行转运过程中,医院辖区公安郑东分局民警希望西咸公羊救援队能一起协助他们对医院周围进行巡查

image023.jpg

  04

  有数十名重症病患因医院停电设备无法使用而急需转移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公羊救援队航空特勤大队从杭州飞行基地特地赶来,为这数十名急重症患者在两院间搭建起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通道。截止22日19点30分,公羊救援队航空救援特勤队联合各方开展空中转运危重病患36人,来回飞行共31次,飞行时长共计15个小时。

image025.jpg

  7月23日:京港澳高速口排水泄洪

  郑开大道是郑东区连接京港澳高速入口的重要通道,在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桥交汇处附近,多处道路被淹,水深高达5米,车辆行人难以通行。

image027.jpg

  23日早上8点,西咸公羊救援队从驻地出发,配合保障特勤队紧急调配的“龙吸水”大功率抽水车到达现场进行排水作业

image029.jpg

01

  因为现场淤泥杂草较多,水下环境复杂,现场的救援队员需要随时下到污水中,对工作中的抽水泵液压管和吸水管进行维护和保养

image031.jpg

02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省长前往京港澳高速口泄洪排水救援现场看望救援队与志愿者,武省长向王剑会长详细询问了现场情况以及救援队工作安排,向西咸公羊会救援队表达了感谢

image033.jpg

03

  国家住建部城建司韩煜副司长前往京港澳高速口泄洪排水救援现场查看抢险救援情况,向西咸公羊会救援队表达了感谢

image035.jpg

04

  截止23日傍晚,桥洞内水位已降至30公分以内,当晚彻底完成排水清淤工作确保24日凌晨通车

image037.jpg

04

  泄洪工作大半结束后,西咸公羊救援队又分派一部分队员在金水区信息学院路锦华苑小区开展防疫消杀任务

image039.jpg

  7月24日:转战积水严重社区排水清淤

  24日早上8点,西咸公羊救援队从驻地出发,按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要求进入积水严重的一些社区进行排水清淤工作

image041.jpg

  24日下午15点,在完成了当天的排水清淤工作后,西咸公羊救援队结束了此次救援任务,踏上了返回西安的路程。

  在这四天三夜的时间里,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团结精神!

  这些天里,不断有热心的市民、志愿者,甚至是偶遇的路人都会给我们送来各种各样的物资,我们驻地的酒店也为我们提供了各种便利,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温暖了河南,河南人民对西咸公羊救援队的温暖也让队员们热泪盈眶!

image043.jpgimage045.jpg

  郑州市应急局监察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张魁文,依依不舍送别西咸公羊救援队。

image047.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西咸公羊救援队 驰援郑州

上一篇:造成口渴的5种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