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开展“大爱无疆 传递真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健康扶贫启动会暨患者教育会”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8-01 13:35:14
[摘要]活动在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6层会议室进行,由黄斯勇主任和崔江霞主任担任会议主持,来自陕西、山西、甘肃的近百名慢粒患者参会。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是最常见的慢性白血病类型,以伊马替尼为代表酪氨酸激酶的出现,使慢粒的10年生存率已达90%。只要坚持长期服药、规律检测,慢粒患者已实现功能性治愈。随着生存期的显著延长,终生的治疗及检查费用也给慢粒患者带来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经成为患者脱贫致富、奔赴小康的重要障碍。开展医疗救助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防止返贫的重大举措。

  2021年7月3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血液病院携手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开展“大爱无疆传递真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健康扶贫启动会暨患者教育会”,旨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及低保慢粒患者提供PCR检测援助,提供新老慢粒患者与一线专家交流机会,分享慢粒知识,增强患者应对疾病的信心。

  活动在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6层会议室进行,由黄斯勇主任和崔江霞主任担任会议主持,来自陕西、山西、甘肃的近百名慢粒患者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血液病院院长梁英民教授首先致欢迎及开幕词。梁院长结合多年血液肿瘤治疗的临床经验向广大患者讲解了慢粒疾病自我管理、慢粒治疗的方向。

image.png

  刘聪主治医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此次“健康扶贫专项活动”的主要目的、申请流程、审核材料及其它注意事项。

image.png

  实验室诊断中心主任王刚峰针对慢粒的实验室检查,尤其是慢粒疗效监测及注意事项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image.png

  杨莉洁主任围绕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长期管理做了讲解,提醒患者慢粒管理的关键是慢性期,定期监测非常重要。

image.png

  李国辉主任由浅入深,从血细胞讲起,将慢粒的细胞遗传学改变、分子生物学改变及发病机制向患者做了科普,使患者对慢粒治疗和监测的靶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最后,李国辉主任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血液病院将继续提升自身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使广大慢粒患者可以享受到最先进的诊疗;将继续开展医疗救助、健康扶贫,不让一名慢粒患者因贫误病、因病致贫。并承诺以后将举办多层次、多渠道的慢粒患教会,从而科普慢粒诊疗新进展。最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与工作人员及各位志愿者合影致谢,患者朋友与西安国际医学血液病院的慢粒管理团队合影留念。

  会议引发慢粒患者热烈反响,来自甘肃的刘女士感言“慢粒需要终生检查和服药,花费巨大,但省钱的关键是规范化检查和治疗。以前每次复查检查项目很多,花费大,还需要经常抽骨髓,很痛苦。通过本次患教会才了解到,每次复查仅需抽血检测融合基因即可,降低了费用,减少了痛苦。通过慢粒健康扶贫基金援助,每次检查费用更是仅需之前花费的十分之一…”刘女士对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血液病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长期关注低收入人群,设立了多项专病基金,慢粒专项扶贫基金每年将向贫困患者提供10余万元的援助。据悉,经过认真资料审核,此次参与活动的70余名慢粒患者成为首批援助对象。获得援助患者检查费用将降低67%(较医保报销前),为慢粒的规范化检查奠定良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

上一篇:运动员食品总仓正式开仓!华润万家为运动健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篇:老教授万言解析张天佑:不要埋没下一个李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