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做运动注意这4点,防止关节脱位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3 08:25:00
[摘要]很多人在出现关节脱位的时候都会比较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自己已经不能活动的肢体,很多人会失去思考能力。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提前进行预防,这就需要在运动之前就做好准备,现在就来看一下为什么运动容易导致关节脱位,那怎么样才能预防它?

  很多人在出现关节脱位的时候都会比较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自己已经不能活动的肢体,很多人会失去思考能力。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提前进行预防,这就需要在运动之前就做好准备,现在就来看一下为什么运动容易导致关节脱位,那怎么样才能预防它?

  为什么运动容易导致关节脱位?

  这是因为在运动过程中,经常会有人不注意运动的方式或者运动强度过大,四肢关节无法承受太过巨大的压力,就导致关节错位。就比如最常见的,在运动过程中突然摔倒在地,此时四肢来不及作出反应,或者作出反应后,与其对抗的力过于巨大,这样就会导致关节在一瞬间受力过多从而引发脱位。此时一般对于关节周围的韧带和肌肉损伤较大,周围没有其他组织能够对关节再进行保护,因此也就很容易出现关节脱位的情况。如果韧带和肌肉没有得到修复,还很可能会导致患者经常性脱臼。

  在运动时要如何预防关节脱位呢?

  1、做好安全措施

  运动前做好安全措施非常有必要,有很多运动都是可以佩戴相关护具的,这些护具能够对局部的韧带和肌肉进行保护,这样即便出现很大的对抗力,也不容易引起关节脱位。因此不论是自身有没有运动经验,都最好是佩戴护具,保证自身的安全。

  2、热身

  在运动前进行热身,可以有效的活动各个关节,使关节周围的肌肉和韧带处于最好的状态。这样在受到外力冲击时韧带和肌肉的耐受能力也就相对增加了一些,可以有效的防止关节脱位。一般进行热身可以考虑体操或者短时间内的低强度有氧运动,如果是长时间不进行运动的人群,可以考虑在运动之前,再做一下身体各个部位的拉伸训练。这样不会太多的损耗体力,也能够更好的进行全身的锻炼。

  3、循序渐进的运动

  进行运动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循序渐进,不论有没有热身,人的耐受能力一般是逐渐增加的,因此由低强度到高强度,循序渐进的锻炼,才是最有效且安全的锻炼方法。如果突然由低强度改为高强度的锻炼,很可能让身体一下子无法适应,力量上的巨大变化,也就会导致关节脱位。

  4、放松身心

  进行一段时间的运动之后,就应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适当的放松身心,这样有利于加速身体内废物排出,可以使身体从疲劳的状态中迅速恢复,如果身体长期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就很容易在危险出现时,无法及时进行防御,这样也很容易造成关节脱位。

  一般只要合理科学的进行锻炼,是不会导致关节脱位的,人的身体耐受能力通常较强,在持续锻炼后体质会有明显的提升,因此在运动过程中不用一味的纠结会不会出现关节脱位的情况,只要自己保持高度自觉性,做好热身和防护工作,一般都不会有关节脱位的情况。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关节 脱位 运动

上一篇:商场的按摩椅可随意坐吗?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下一篇:爬山需要准备些什么呢?这5点建议提前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