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怎样煮鸡蛋才更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12 08:18:00
[摘要]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虽然价格低廉,可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通过不同的烹饪方式,还可以起到滋补的效果,可以说不输于一些营养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鸡蛋,可是有些人煮鸡蛋的时候总会做得很老,不但影响了口感,还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样煮鸡蛋才会更加滑嫩。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虽然价格低廉,可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通过不同的烹饪方式,还可以起到滋补的效果,可以说不输于一些营养品。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鸡蛋,可是有些人煮鸡蛋的时候总会做得很老,不但影响了口感,还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样煮鸡蛋才会更加滑嫩。

  怎样煮鸡蛋才更嫩?

  1、不能用沸水煮蛋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鸡蛋的外壳是非常不干净的,因此会选择用沸水来煮蛋。这样可以使鸡蛋外面的细菌和污秽物质迅速的经过高温消毒。可是你知道吗?用沸腾的水来煮鸡蛋,可能会使鸡蛋在锅中四下翻滚,不但容易使蛋壳撞碎,还可能会使其中的蛋白质迅速的凝固变性,这样就可能会使蛋白质的营养大幅度的流失。更可能会影响鸡蛋的口感,使蛋白质老得像橡胶一样。因此在煮鸡蛋的时候,应该打开锅盖,调成小火,水微微冒气泡时是最适合的温度,这样才可以煮出最鲜嫩的鸡蛋。

  2、煮的时间不能过长

  很多人担心如果煮的时间太短,可能会导致鸡蛋中富含的细菌和寄生虫难以杀死。可是实际上,在煮沸的过程中,鸡蛋已经经过高温消毒了,因此并没有必要将它彻底煮到完全凝固,否则蛋黄就会变得非常的老。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煮六分钟就可以了。如果鸡蛋煮的时间过久,不但可能会影响口感,还可能会产生一种很难闻的气味,影响到我们进食的兴趣。鸡蛋从锅中拿出来之后,也应该即刻用冷水来冷却,否则残余的温度也会继续给鸡蛋传递热量,使蛋白质变老。

  3、通过蛋黄颜色判断火候

  如果我们始终掌握不好煮鸡蛋的火候和时间,我们可以通过鸡蛋的蛋黄来判别。如果鸡蛋煮的时间太久,蛋黄外面就会出现一层绿色物质,这是由于蛋黄中的硒硫化物发生了化学反应。这些物质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因此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不过这样会使鸡蛋的口感和气味变得不好。如果煮鸡蛋的时间过短,能把蛋黄呈现为流体的状态,这样的蛋黄还需要继续加热才可以使用。因此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多加尝试,根据自家厨具的不同,选择最合适的煮鸡蛋的时间,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才最美味。

  温馨提示

  很多人都喜欢吃鲜嫩的鸡蛋,可是鸡蛋的口感与鸡蛋新鲜程度并没有必然的关系。相反,鸡蛋反而是稍微陈久一些的更加好吃。我们可以将买来的鸡蛋在冰箱里储存几天,这样蛋白和蛋壳的粘度就会稍微变松,在料理的时候反而会更加的鲜嫩。

编辑:王宗伟

相关热词搜索:鸡蛋 烹饪 美食

上一篇:下午茶选择吃什么好? 推荐3款美味泡芙 下一篇:注意,这4种食物被列为“垃圾食品”,不要再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