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23 09:42:48
[摘要]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润肠通便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延缓衰老,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

  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润肠通便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延缓衰老,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1、能润肠通便和刺激食欲

  在无花果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胃肠道里面吸水膨胀,增加了食物体积,能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苹果酸以及水解酶等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刺激食欲。里面含有的丙乙酸,奎宁酸及柠檬酸具有消肿抗炎的功效,适合于咽喉肿痛以及瘙痒的人群。

  2、防止心血管

  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保持血压的平衡,所含有的果胶以及可溶性纤维能防止胆固醇的沉积,所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降低患上冠状动脉疾病的几率。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水解酶和脂肪酶,能帮助降低和分解血脂减少了脂肪在血管里面的沉积,帮助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产生。

  3、具有抗癌防癌以及延缓衰老的效果

  在无花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能够防止胃癌肝癌及肺癌。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花青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色素发生沉淀,增强了脏器功能,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

  4、能强健骨骼和美容养颜

  在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能增强骨骼的密度,含有的钾提高了身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具有强健筋骨的功效。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铜磷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促进了皮肤细胞的新生。果皮里面含有的活性酶能抑制去角质剂,帮助去除皮肤上的死皮细胞。

  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减肥以及轻质的功效,但不适合于脂肪肝患者,因为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油脂,会加重病情。无花果性寒,对于肠胃功能不好以及脾胃功能虚弱的人群来说,尽量要少吃五花果,不然会加重腹泻以及腹痛等腹部不适感。

  温馨提示

  新鲜的无花果可以直接放在锅里面蒸着吃,并不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而且口感会变得更好,能够缓解声音嘶哑和咽喉炎。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无花果 水果 营养

上一篇:让人欲罢不能的巧克力 你适合吃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