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煮鸡蛋怎么吃才最好?吃对了受益良多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13 09:41:00
[摘要]鸡蛋可谓是食物之王,他拥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价格合适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鸡蛋的烹饪方法有许多,但煮鸡蛋被认为是鸡蛋最好的做法,因为煮鸡蛋的营养成分吸收的更多,相比于煎、炒、开水冲等使用方法,煮鸡蛋的营养保留能力最强。

  鸡蛋可谓是食物之王,他拥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价格合适味道鲜美,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鸡蛋的烹饪方法有许多,但煮鸡蛋被认为是鸡蛋最好的做法,因为煮鸡蛋的营养成分吸收的更多,相比于煎、炒、开水冲等使用方法,煮鸡蛋的营养保留能力最强。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我国居民要经常吃鸡蛋,那么具体要怎么吃煮鸡蛋才最好呢?

  1、煮鸡蛋吃多少为佳

  要想知道吃多少煮鸡蛋合适,首先要搞清楚单个煮鸡蛋的能量,一般一个鸡蛋的能量能达到80大卡,一个成年人正常的生活维持需要2000大卡左右的能量,所以一个鸡蛋的能量并能算是特别高,但是不要小看这一个鸡蛋,它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却是非常丰富的。一般建议身体正常的人一周进食蛋类250-350克左右,大概就是一天一蛋的标准。有人会因为鸡蛋中含有胆固醇而顾虑,但一般身体正常的人是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体内有一套胆固醇平衡系统,当我们摄入了足量的胆固醇后,身体就会减少胆固醇的分泌,仅仅一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还不足为患。

  2、煮蛋器煮蛋安全吗?

  在生活中,煮蛋器成为了很多人煮鸡蛋用的必备神器,因为煮蛋器比起用锅煮鸡蛋要方便很多,也要快上不少时间,很多上班族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早餐,此时煮蛋器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煮蛋器有很多种类,常见的有100°煮蛋器和67°煮蛋器,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别呢?原因就是67°煮蛋器是煮溏心鸡蛋的专用煮蛋器,其实蛋白和蛋黄的凝固点不同,67°的精确控温,可以使蛋白凝固,是蛋黄呈现半凝状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溏心鸡蛋。那么用煮蛋器是否安全呢?这点其实不用担心,因为不论是67°还是100°都已经超过了鸡蛋中常见细菌沙门氏菌的耐活温度,食用煮蛋器作出的鸡蛋完全没有问题。

  3、什么样的人慎食鸡蛋

  很多人认为肥胖症、三高人群不可以吃鸡蛋,因为鸡蛋中有较高的胆固醇和脂肪,但其实他们也可以食用煮鸡蛋,因为鸡蛋中含有卵磷脂,可以让胆固醇沉淀,所以该类人群也可以适当食用鸡蛋,但是一定要控制食用量,正常人一周一般食用7个或以上的煮鸡蛋,而该类患者可以减半食用,大概每周3-4最佳。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鸡蛋 饮食 健康

上一篇:想要来一次郊游野餐吗?还需要牢记这5点 下一篇:喝牛奶会发胖吗?减肥期间喝牛奶要注意这3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