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手脚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肺部病变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14 09:57:00
[摘要]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不仅担任着身体内部和外界的气体转换,而且还具有非常重要的造血功能。一旦不注意肺部健康,就会危及人体健康,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可见肺部健康对大家的身体至关重要。一般肺部出现病变后,手脚部位也会有一些异常表现,大家一定要多多观察。

  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不仅担任着身体内部和外界的气体转换,而且还具有非常重要的造血功能。一旦不注意肺部健康,就会危及人体健康,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可见肺部健康对大家的身体至关重要。一般肺部出现病变后,手脚部位也会有一些异常表现,大家一定要多多观察。

  肺不好的人手脚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1、指甲青紫发黑

  只有肺部健康才可以高效率的完成自身与外界的氧气转化,及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氧气,促进血液循环。只有血液流通舒畅了,才能抵达身体的各个部位,手脚虽然处于身体的末端,也会呈现粉红色,看起来光泽度也很好。相反如果肺部出现异常,就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手脚部位的血液减少,出现暗淡无光,指甲发黑等症状,因此当出现手脚发黑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很可能是肺部出现了异常。

  2、手脚麻木刺痛

  当手脚长期处于一种不正确的姿势或者遭受按压时就会出现麻木感,对此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稍微休息症状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手脚突然出现手脚麻木刺痛时,就要留心了,很可能是患上了肺病。因为肺部出现病症与外界的气体交换就会受阻,血液循环也会受阻,变慢,此时手脚就会出现发麻有明显的刺痛感。

  3、关节肿大凸起

  关节肿大凸起也是肺部出现疾病的一种表现症状,这是因为当肺部出现异常后,肺部与外界气体的交换也会受阻,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出现供血不足,导致关节肿大凸起。

  保养肺部要怎么做?

  1、多运动

  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增强自身的体质,同时还可以促进肺部的氧气交换,对于肺部健康有不错的效果。

  2、合理饮食

  要想肺部健康建议大家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莲子、薏米、银耳等,对于养肺润肺有不错的效果。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对人体的健康起着决定性作用,对此大家在平常一定要多关注肺部健康,当身体出现上述三种情况时,要立即就医治疗,另外还要多吃一些有益于肺部健康的食物,平常多运动,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肺部健康。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肺部 身体 健康

上一篇:为什么总忍不住的眨眼?不能忽略这6种疾病 下一篇:人人要学的6个急救常识 关键时刻用得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