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吃饱了也感觉到很饿?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9-16 13:36:00
[摘要]饥饿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当身体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时,人就会感受到饥饿。正常情况下,吃完饭以后,饥饿感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时候饥饿是由一些特殊的原因造成的,解决这些问题,对于缓解饥饿感是有帮助的。

  饥饿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当身体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时,人就会感受到饥饿。正常情况下,吃完饭以后,饥饿感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时候饥饿是由一些特殊的原因造成的,解决这些问题,对于缓解饥饿感是有帮助的。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总感觉饥饿?

  1、睡眠不足

  睡眠对身体恢复活力和恢复精神至关重要。如果晚上睡不好觉,早晨醒来通常会感到很累。这种疲劳可以持续一整天,并可能导致体力下降。低能量水平和持续疲倦会增加进食欲望,这是因为身体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比如富含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食物。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刺激饥饿激素的分泌,让人变得更有食欲。

  2、压力过大

  当身体承受巨大压力时,可以增加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压力激素的水平。这些激素告诉大脑,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应对压力,进而刺激食欲的增长。除此之外,过度的压力还会导致大脑中称为血清素含量降低,血清素含量低与食欲增加有关,可能使人始终感到饥饿。缓解压力的方法包括跑步,瑜伽,深呼吸等。

  3、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摄入不足

  如果吃了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会让人长时间保持饱腹感,但是,如果吃了蛋白质含量低且不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再次感到饥饿。蛋白质的优质来源包括大豆,全谷物,鸡蛋和瘦肉。膳食纤维可以从蔬菜中获得,例如菠菜,红薯等。

  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脂肪,也可能很快会感到饥饿。在饮食中加入大量不饱和脂肪时,会减慢胃排空的速度,让人不会觉得饿。但是请注意,饮食中过多的脂肪也可能危害健康,因此要注意脂肪的摄入量。

  4、不吃早餐

  众所周知,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会增加饥饿激素的水平,进而增加食欲,这样中午可能会吃的更多。早餐有很多的选择,但是要注意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

  5、喝太多酒

  饮酒可能会增加饥饿感,让人有食用高热量食物的欲望。过量饮酒会导致脱水和口渴,有时口渴可能会与饥饿相混淆。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暴饮暴食,而避免此类饥饿和口渴的最佳方法是饮酒时保持充足的水分。

  6、服用药物

  有些药物,例如口服类固醇和抗抑郁药,可能会让人一直感到饥饿,这是这些药物的副作用之一。如果定期服用这些药物时,饥饿感可能会一直存在。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在增加并且食欲无法控制,可以和医生交流,以讨论替代药物的可能性。

  很多人觉得感到饥饿并不是什么大事,多吃食物就可以解决,但是这也会导致肥胖和其他的健康问题。了解导致饥饿的潜在原因,缓解压力,确保按时用餐,并选择健康均衡的饮食,对于缓解饥饿感都是有帮助的。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饥饿 饮食 健康

上一篇:只想坐着不想动?注意久坐不动会有9大后果 下一篇:坚持拉伸好处多,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防止拉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