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国庆预测:主打周边游 热门旅游目的地新鲜出炉

生活首页列表 中国网 作者:伍策 一丁 2021-09-23 14:40:40
[摘要]近日,携程发布《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延迟一周左右,中秋节后有望迎来预订高峰。

  近日,携程发布《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延迟一周左右,中秋节后有望迎来预订高峰。

  《报告》分析认为,从当前旅游产品类型来看,用户以预订机票、长线出游产品为主,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占比超40%;但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接下来的两周将以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

  国庆游客去哪玩?北上、下五线00后影响力凸显

  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最积极的出游人群集中在女性以及80、90后。《报告》显示,当前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游客占比55%,高出男性十个百分点。90后继续领跑“十一”,占比40%。80后位列第二名占比34%。值得一提的是,00后对旅游市场的作用逐渐凸显。今年国庆出游的00后占比同比去年增加5%。

  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的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长沙、三亚及武汉。

  北京在中秋之后继续领跑国庆成为热门目的地第一名。备受追捧的新鲜打卡地“北京环球影城”效应持续发酵,当前通过携程预订国庆前三天北京环球影城的票量已经赶超中秋小长假。

  《报告》显示,今年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国庆五线“潜力股”目的地有:布尔津、康定、香格里拉、喀什市、张掖、稻城、海西、中卫、克拉玛依及林芝。

  国庆流行周边游 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超三成

  《报告》预测,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同时,携程多项业务的预订数据,也指向这一趋势。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

  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泡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

  从度假酒店的预订来看,周边趋势同样明显,报告显示,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杭州、北京、苏州、上海、广州、珠海、舟山、南京、宁波、湖州的周边酒店预订量最高。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游客订酒店最积极。《报告》显示,游客平均酒店入住时间为2天。

  今年国庆亲子家庭如何过节?

  截至9月21日,国庆亲子景区门票预定量同比增长71%,80后国庆带娃最积极,80后带娃出游订单是90后的10倍。

  根据当前预订情况,报告发布了80后国庆最喜欢带娃的目的地为:北京环球度假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90后国庆最喜欢带娃去: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毕棚沟、刘公岛和南京欢乐谷。

  《报告》显示,当前最受欢迎的周边亲子度假酒店有: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长兴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Club Med 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长兴太湖龙之梦钻石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和齐河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

  随着周边游趋势越来越明显,旅游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新鲜“遛娃”方式。华东区域亲子游学、越野自驾、自然探索等周边主题产品的国庆订单量,比较2019年增长120%。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国庆旅游 周边游 亲子游

上一篇:西安市灞桥区新建完成 9个绿地广场“口袋公园” 下一篇:口服玻尿酸能开启“美颜时代”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