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哈啰出行0530计划交出季度“成绩单”:落地300城,累计响应城市管理10万次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9-27 14:44:41
[摘要]据“哈啰大脑”展现的最新大数据显示,3个月来,0530城市保障计划已在全国超300个城市落地,综合处理率平均水平达93%以上,累计响应城市管理10万次,综合参与人员数量达3000人,累计调度车辆数超150w辆。

  今年6月,哈啰出行率先在行业中推出“0530百城保障计划”,其中首批落地上海、广州、合肥、南宁、武汉等120个城市,按时响应率、按时到场率、按时处理率达到95%以上,大部分城市综合处理率平均水平达90%以上。

  据“哈啰大脑”展现的最新大数据显示,3个月来,0530城市保障计划已在全国超300个城市落地,综合处理率平均水平达93%以上,累计响应城市管理10万次,综合参与人员数量达3000人,累计调度车辆数超150w辆。

  行业首推0530城市保障计划 综合处理率超93%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这种低碳、便捷的出行方式已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但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考验着各企业与各地监管部门,如何协同企业管理成了监管部门的一大难题。据悉,哈啰出行在业内首家推出“0530城市保障计划”,通过事前干预、事中处理、事后技术升级,并与政府部门充分联动,以解决城市管理和市民用车问题,继而达成共享单车企业与政府监管对城市路面秩序“共管共治”的结果。其中“05”表示企业在接收到城市管理者管理需求后,需要在5分钟之内进行响应;“30”则是在收到指令后,30分钟内到场并进行现场清运调度处理。

哈喽 1.png

哈啰0530城市保障计划数控大屏

  0530城市保障计划落地全国之后,受到了众多城市管理者的青睐。南京市莫愁湖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锦翔表示,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带来方面的同时,也增加了城市治理工作管理的难度,哈啰出行创新提出了“0530”响应机制,值得其他企业探讨学习。他认为,该机制可以推广到更多的街道、区乃至其他城市。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啰上线0530系统后取得了不错的管理成效,该系统让城市管理者有抓手可以推动,有标准可以依靠,有力推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除了共享出行企业积极探索更先进有效的车辆管理措施以外,蜀山区城管局也出台了多钟特色措施,通过共管共治,推动共享两轮更有序发展。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说:“企业技术支撑、监管数据接入、线下日常沟通处理具体问题,几条线互相支撑与补位,让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逐步成为城市慢行交通和谐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0530’这样的新机制,展现的是企业以技术为依托、实现与监管良性互动的主动姿态,让路面停放秩序在各个具体细节上的不断完善变得肉眼可见,最终受益的是城市和老百姓。”

  安全与秩序解决方案解决城市管理痛点

  在9月刚刚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上,哈啰出行携安全与秩序的政府解决方案亮相,会上展出的蓝牙道钉、智能头盔等产品受到了观众和城市管理者们的关注。

哈喽 2.png

哈啰单车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两轮的政府生态建设是哈啰持续关注并聚焦做的事情。除了像0530城市保障计划响应政府秩序管理的手段外,哈啰也用多种技术手段、政府解决方案等内容来持续推动政府生态建设。”哈啰出行两轮运营总监冯永捷表示。“之前用户安全与道路秩序都是城市管理者头疼的问题,现在哈啰提供了解决办法。”

哈喽 3.png

北京经开区落地蓝牙道钉

  “针对用车安全、定点还车、城市响应管理、潮汐效应等问题,哈啰都有相应的解决办法。”两轮中台政府解决方案负责人张锐表示:“针对安全与秩序的不同需求,我们可以匹配有智能头盔、人脸识别、防多人骑行、蓝牙道钉、垂直停车、RFID项目等智能方案,来满足政府管理需求。”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哈喽出行 0530城市保障计划 数字经济博览会

上一篇:“双减”落地 效果如何? 下一篇:注射新冠疫苗致癌、打疫苗后胳膊吸铁勺……辟谣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