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在拥有自己的小屋前,我只选择住在这里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10-18 14:02:59
[摘要] 在全国30余个高量级城市,龙湖冠寓通过一间又一间长租公寓,创造着城市生活温暖而明亮的节点。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结果租房就差点难到我回老家。”大学毕业不到四个月的小陈如此总结自己不长但却波折的租房经历。

  “我租的第一个房子是老小区的套二,1300块一个月,没有像样的家具,洗衣机还是洗衣和脱水分开的那种。”小陈调侃,在成都的冬天用那个洗衣机就是“高强度魔法伤害”,还有“重金属伴奏”。

  但对小陈而言,硬件可以将就,说搬就得搬的不安定感才是最难受的:“房东、合租室友、工作,只要一变,我就得头大,满脑子都是押金能不能退,接下来又去哪……”

  从实习到工作,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小陈搬了5次家。没有电梯的老小区、三梯十多户还有一个电梯时常在维修的套一、公司附近的隔断房,小陈都住过。最后,她落脚在了某品牌长租公寓里。

  “要比我原来的房租贵一点,但硬件齐全、服务好、不用年签,最重要的是住起来感觉很安全。”没有太多安全感的小陈,终于在异乡找到了一份安心。

  小陈的故事,听起来很普通,似乎大多数年轻人都在异乡逐梦的路上有过类似的经历。事实,也正是如此。

  《2020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末,中国房屋租赁人数已超过2亿人,其中,56.55%的租客首选长租公寓作为租赁住房。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仍在增强。租房,已是年轻人在城市生活中的必修课。

  而在年轻人众多的租房选择中,长租公寓的优先序列正在上升。

  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住房租赁市场火热起来,长租公寓也随之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遍地发芽。

  野蛮生长和探索的初期,埋下了许多隐患。近两年,长租公寓频繁“暴雷”,潮水褪去不仅暴露了“裸泳的企业”,也带走了不少租客的信任。

  五年过去,长租公寓行业的探索正在走向规范,头部企业的锋芒也已崭露,年轻人的选择也随之明晰。

图片1.png

  冠寓成都门店实景图

  同样是在2016年,龙湖冠寓启航,五年间,累计服务超120万人,开业房间数已达9.4万间,用户满意度高达95%。

  在全国30余个高量级城市,龙湖冠寓通过一间又一间长租公寓,创造着城市生活温暖而明亮的节点。

  做有温度的公寓

  创造城市生活温暖而明亮的节点

  离开家乡,到城市打拼。在这些年轻人的生活中,和逐梦共存的,还有另一个关键词——孤独。

  对他们而言,孤独有时是物理意义上的,有时是心理意义上的。

  异乡的生活,最怕生病和失恋,尤其是在深夜。

  某个夜里的凌晨四点,西安浐灞中心店的租客突然生病。运营官在几分钟内赶到生病的租客房间,帮她收拾衣服、各类证件,带去医院看急诊,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多,把租客送回房间休息后才离开。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冠寓西安门店实景图

  人生百态,过客匆匆。失恋的租客在成都没有朋友,成都南三环店的运营官在深夜听他倾诉苦楚。这一刻,他们可能不只是运营官与租客。

  60后的阿姨因为家里装修,选择了冠寓。在她不小心腿脚受伤之后,成都金融城店的运营官会主动帮她取快递、拿外卖,退租后阿姨还与运营官保持着联系,时不时发微信聊天。

  在龙湖冠寓,运营官可以是值得依靠的家人。这些脆弱时的温暖,无法用服务的标准衡量,但可以用心铭记。

  一位重庆冠寓的工作人员回忆到,起初,运营官跟客户之间的关系角色,更像物业管家,之后冠寓开始提倡名为37.4℃标准化服务。

  这不管对于客户还是对于冠寓的工作人员,都是很大的不同。加之冠寓的租户都比较年轻,比起机械化、标准化的管家服务,他们也会更喜欢这种形式,更加有人情味。

  在冠寓,邻居也不是陌生人,年轻人们在这里分享孤独,相互取暖。

  大家可以一起打麻将、狼人杀、喝酒吃饭;也可以享受一个人在房间里做饭烧菜、健身看书、听音乐写字的生活。

  7月,成都上城冠寓店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租客们被盛邀齐聚,共同为门店庆生。

  领礼品、玩游戏、猜谜语、切蛋糕、唱生日歌,最后再来一场精彩的5V5王者荣耀对抗赛,年轻的人们彼此之间被拉近了距离、消融了隔阂。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为冠寓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而这种祝福又何尝不是一种对家的期待。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成都冠寓活动

  还有很多人,在冠寓的陪伴下,走向了人生的新阶段。

  有人在冠寓辗转两个春秋,如愿考上了重庆大学。冠寓门口的槐树枯荣了一季又一季,陪伴他度过了考研的每个日夜。

  有人在冠寓从开始的只身一人,到后来的两人,再到两人一狗,在冠寓的陪伴下,经历了从单身到恋爱到步入婚姻最重要的三个阶段。

  让城市青年在冠寓的租住生活更加美好,成为他们异乡生活中温暖而明亮的节点,也正是龙湖冠寓的初心和使命。

  而这些美好、温暖和明亮背后,是龙湖冠寓对租住体验深度考究后做出了一系列“解法”。

  深耕产品和服务

  冠寓交出长租公寓模范答卷

  据龙湖集团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龙湖租赁住房品牌冠寓实现10.7亿租金收入,期末整体出租率达94%,开启“盈利元年”。

  并且,龙湖冠寓还斩获“2020年度集中式长租公寓影响力品牌金航奖”、“2020-2021行业年度实力标杆奖”等重量级奖项。

  这一切都表明,冠寓无论是口碑、规模、盈利性都表现正向。而这都和其规模化、标准化、体系化的运营管理能力,以及用心的服务密不可分。

发布会.png

  冠寓五周年发布会在武汉江宸天街举行

  四年前,龙湖冠寓从成都、重庆率先落地。2017年3月12日,龙湖冠寓首次落地成都金楠天街店、成都时代天街店;2017年3月15日,冠寓成功落地第二座城市重庆,重庆源著店诞生。

冠寓活动.png

  西安冠寓活动

  五年间,冠寓一直坚持倡导和执行安全、社群、舒适、时尚、便捷这五个关键词。

  时至今日,华西区域冠寓已经帮助10.5万青年在城市安家。

  四年前刚开业的时候,龙湖才进入租赁行业,品牌公寓也暂未成形,标准更多参考了当时市场上已有的一些租赁行业标准。

  在积累了五年经验后,现在冠寓从客户到访再到签约入驻甚至到退房,有全流程的标准服务。

  而对于成都金楠天街店的工作人员来说,她最直观的感受莫过于市场的变化。金楠天街店这几年客户推荐的比例和续租率都在逐步增高,这都得益于冠寓在成都的口碑。

  重庆,是龙湖的大本营,也是一座年轻人居多的网红城市。因此,重庆龙湖冠寓十分关注青年租客的娱乐需求,开展多次大型风格各异的社群活动。

图片8.png

图片9.png

  重庆冠寓活动

  “冠寓是个很奇妙的地方,一大堆年轻人都住在这里。认识过很多新朋友,也敞开心扉接触过一些人。”一位住在重庆冠寓的租客如此评价。

  更值得一提的是,冠寓标准化运营并未桎梏其在定制化方面的探索。

  例如,入驻冠寓重庆仙桃数据谷店的华大基因和传音公司,运营官了解到其公司有较多会议需求,就在公共区设立了专业的会议室,提供每周2次的免费会议室使用权益;而针对谷内企业的高管及高端人才,冠寓则推出了高端别墅公寓,在装修风格和配置上都进行了相应调整。

  可以说,依托持续深耕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精益化高效管理,在丰富经验的帮助下,龙湖冠寓已锻造出具备行业领先的规模化、标准化、体系化的运营管理能力。

  对城市来说,正需要龙湖冠寓这样的长租公寓“模范答卷”,为人才筑“巢”。

  为城市留住人才

  同行业共筑规范和未来

  今年,“十四五”规划正式公布,明确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效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有力有序扩大城市租赁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加快住房租赁法规建设,加强租赁市场监管,保障承租人和出租人合法权益。”

  在存量住房盘活方面,龙湖早已入局。

  目前,冠寓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武汉、南京、合肥、长沙、青岛等多个重点城市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协助当地政府盘活存量资产,落地数个住房租赁标杆项目。

  五年来,冠寓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与地区房管局、公租房管理机构、国家科技园区等政府平台合作,“筑巢引凤”,助力城市留住人才。

  截至目前,冠寓落地40余个人才公寓项目,提供超2万套人才住房,让更多的青年人才住得起、住得好并留得下。

图片10.png

  冠寓重庆仙桃数据谷店(人才公寓)

  不止步于此,冠寓还为在读学生群体及毕业两年内的青年人才专属打造了“住梦计划”,从租金价格、租期灵活性、租住变动、甚至实习机会等多个方面提供优惠便利,成为近4万青年学子踏入社会的第一站,见证他们人生的新开始。

  在自身加速布局的同时,龙湖冠寓也在用自己积累的经验助力长租公寓行业规范发展。

  龙湖冠寓致力于将标杆做成标准,参与编制、编写《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标准》、《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标准》,助力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向更高结构、更高质量供给侧方向发展,为长租公寓行业摆脱产品品质标准模糊等发展桎梏提供帮助。

  结语

  长租公寓作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城市的落脚首站,需求在不断扩大。而在市场需求和政策指引的共同作用下,长租公寓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也已成趋势。

  过去五年,龙湖冠寓和行业共同探索,做到了房源规模、市场影响力、出租率、客户满意度均位于行业头部,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了更好的城市落脚首站选择。

  城市,需要更多年轻人点亮。城市里,也正闪着年轻人的居住明灯。

  “我以前常常在想,这偌大的城市有没有一盏灯是为我点亮的,住进冠寓之后,不管我什么时候回家,冠寓楼门口的灯永远是亮的。看到那盏灯我知道了,这个城市有一盏灯是属于我的,冠寓永远都会等我回家。”住在冠寓的一位租客感慨道。

  如今,她和男友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攒房子的首付。她说:“在我拥有自己的小屋之前,冠寓一定是我的温暖选择。”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青年租住 长租公寓 龙湖 冠寓

上一篇:陕西五项举措筑牢返贫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