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跨省通办”朋友圈“升级扩容” 西安与13城签约

生活快讯 三秦都市报 2021-10-19 10:19:25
[摘要] 根据合作协议,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延安、商洛、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三门峡等4省14座关中平原城市群市(区)本着“就近办”的服务理念,为各市(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共同结成“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

  10月18日下午,西安市与13座城市签订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西安“跨省通办”的朋友圈再次“升级扩容”,群众和企业异地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根据合作协议,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延安、商洛、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三门峡等4省14座关中平原城市群市(区)本着“就近办”的服务理念,为各市(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共同结成“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

  14城将通过通办业务受理、通办业务审核、通办结果送达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签约后,14城将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公证、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反映强烈、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根据实际办事需求分批次扩充,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制定通办事项标准,规范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流程和时限。通过各地政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让企业和群众按标准准备,异地窗口照单收件。并建立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运行机制和全流程监督管控机制,明确事项办理流转具体程序,细化人员岗位职责、联动方式、流转程序,对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规范和跟踪督办。

  此外,为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寄递资料,14城还将建立邮递收件和管理机制,对于审批部门确需收取原件存档、不便异地出证事项,采用“邮政跑”、“快递跑”代替“群众跑”。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胡润公布“中国最成功的100个老品牌” 陕西西凤、冰峰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