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具有辅助调节血脂功效的食材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

美食快讯 北青网综合 2021-10-21 14:18:38
[摘要]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既有可溶性膳食纤维,也有不溶性膳食纤维,对健康非常有益。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既有可溶性膳食纤维,也有不溶性膳食纤维,对健康非常有益。燕麦含有较多的β-葡聚糖(一类膳食纤维),能够减少小肠对脂肪及胆固醇的吸收率,辅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β-葡聚糖溶于水,燕麦粥那种黏稠的质地,就是水溶性膳食纤维的原因。

  玉米是可溶性纤维和不可溶纤维的结合体,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矿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具有调节血清总胆固醇的作用。玉米胚芽油也含有较多的植物甾醇等有助于调节血脂的成分。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一天最多吃一根玉米就足够了。如果吃太多,那么大量的膳食纤维很可能会引起胃胀、胃酸。

  茶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B1、维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也可以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在体内积滞。日常生活中,我们选用绿茶、普洱茶、菊花茶、荷叶茶等都可以。注意不要喝浓茶,如果喝一杯200毫升的茶水,放3-4克的茶叶即可。每天也不要多喝,喝2杯左右即可。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吃低钠盐可显著降低脑卒中、心脏病和全因死亡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