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举办“陕西好人”事迹报告会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11-12 14:32:37
[摘要]11月10日,法门寺博物馆承办的“陕西好人”事迹报告会在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行,活动邀请扶风县“陕西好人”侯宏儒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png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11月10日,法门寺博物馆承办的“陕西好人”事迹报告会在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行,活动邀请扶风县“陕西好人”侯宏儒做报告。扶风县纪委监委、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扶风县审计局、扶风县邮政公司、法门文化景区管委会、扶风小学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1.png

  报告会开始时,全场起立唱歌。随后,大家观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视频,接着,“陕西好人”侯宏儒同志做了《爱心之路 永不停歇》主题报告,用生动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回顾了自己十来年深入乡村和社区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活动的爱心与真情,小力行大善的爱心经历和思想感悟,以及自己慈善助贫助困助残助孤助学。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2.png

  侯宏儒,中共党员,扶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扶风县爱心志愿者团队副理事长,先后被评为“扶风县最美志愿者”“宝鸡市最美志愿者”“宝鸡市道德模范”“宝鸡好人”“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2012年加入扶风爱心志愿者团队,是团队公益活动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10年来,他和他的团队开展“实实在在做事,关注弱势群体,扶助孤残老人、依依浓情捐衣”等公益活动200余场次,足迹遍布扶风县的校园、车站、广场、商业大街和乡镇、农家小院。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3000余人次,筹集发放爱心物资共价值110余万元,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000余小时。他经常讲,“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弘扬正能量”。他带动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3.png

  好人事迹从平凡中透露出不平凡,让参会的广大干部职工内心触动,深受鼓舞,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遵守职业道德的典范、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当好人、多做好事”为关爱他人,奉献群众,服务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4.png

  他的同事董逸豪动情地说,“侯宏儒同志的好人事迹,集中体现了我们交管系统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全大队教育党员干警的榜样。”

  法门文化景区管委会王建华说,“今天的报告会,可以看到扶风人的厚德和大义,我们要做好事当好人”。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5.png

  法门寺博物馆罗宏哲说,“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深受教育,他诚心、真情、奉献的高尚情怀令人敬佩”。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6.png

  法门寺博物馆副书记副馆长魏晓龙说:“身边好人是一面旗帜,为我们树立起可亲可敬的道德标杆,我们举办这次报告会,目的是共同培育“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就是用身边的典型事迹引导感染、激励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推进文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21435257.png

  据悉,近年来,法门寺博物馆坚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好人好事”“道德讲堂”、关爱贫困家庭等方式,先后举办道德讲堂26期、身边好人故事会18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100余户,有三个科室评为“文明示范岗”,不断提升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曹光新)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好人 扶风县 志愿服务

上一篇:双11购物节战报出炉 伊利蝉联乳品全网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