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天到了需要多久洗一次澡?你每天都要洗澡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16 11:36:09
[摘要]  冬天到了,这个季节对于一些懒人来说,可以算是“福音”,因为他们在冬天往往洗澡的间隔会变成。有的人2-3天才洗一次澡,除了是日常没怎么出汗之外,还有就是在气候干燥的北方如果在冬天经常洗澡的话,皮肤可能会有皲裂的情况,所以他们会减少平时洗澡的次数。

  冬天到了,这个季节对于一些懒人来说,可以算是“福音”,因为他们在冬天往往洗澡的间隔会变成。有的人2-3天才洗一次澡,除了是日常没怎么出汗之外,还有就是在气候干燥的北方如果在冬天经常洗澡的话,皮肤可能会有皲裂的情况,所以他们会减少平时洗澡的次数。当然,有些人比较爱清洁,一天如果不洗澡都觉得浑身难受,也认为冬天如果不每天洗澡的话身体表面的细菌不能及时被消除,会对身体有影响。那么冬天到底需不需要每天洗澡呢?

  冬天需要多久洗一次澡?

  冬天需要多久洗一次澡,这个问题需要因人而异,比如说有些朋友是干性皮肤的话,在冬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如果平时不经常出汗,不是在大量油烟、灰尘的环境中工作的话,可以不用每天洗澡,可以在每天洗脸、洗屁股的前提下,适当减少洗澡的频率。洗澡过频或时间过长会使皮脂膜变薄,易引发干燥、瘙痒、皮屑。另外,相对年轻人来说,老年人的皮肤偏干,洗澡过频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症,天冷后,应该将洗澡的间隔适当延长,在一些比较寒冷的地方甚至一周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冬天洗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1、洗澡的时长

  在冬天洗热水澡或者泡澡是非常舒服的,很多人一不留意洗澡的时间就太长了,但是我们建议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因为洗澡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人容易疲劳,还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另外,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应减少,易导致脑缺血而发生意外。

  2、做好护肤措施

  冬天洗澡的时候,为了避免对肌肤的刺激,洗澡时选用的浴液一定要选择碱性小的,中性的最好。沐裕后最好涂一层可以润肤、保湿的护肤品。

  3、洗澡时保持室内通风

  冬天洗澡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关紧门窗,让自己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洗澡,但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种行为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4、注意水温

  我们在冬天洗澡时,应把水温控制在40℃左右,因为冬季人体皮肤相对干燥,如果洗澡水温过高,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冬天 洗澡 次数

上一篇:儿童经常发热咳嗽,教你正确应对这5个儿童常见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