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伙爱吃炸鸡血液中透析出2升油浆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19 09:21:48
[摘要]炸薯条、炸鸡和油条、炸薯片等外酥里嫩又香喷喷的,受到众多人喜爱,几乎没有任何人能抵挡住油炸食物带来的诱惑。但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可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炸薯条、炸鸡和油条、炸薯片等外酥里嫩又香喷喷的,受到众多人喜爱,几乎没有任何人能抵挡住油炸食物带来的诱惑。但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可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王先生家住汉口,今年33岁。“我是做工程的,压力比较大,生活也不规律。”他自述,自己经常是不吃早饭,中午就暴吃,晚上还喜欢宵夜,“喜欢大鱼大肉,最喜欢炸鸡。”5年前,他的体重开始明显超标,这让他经常觉得没劲,睡觉爱打鼾,还查出了脂肪肝。身高1.75米的他,体重达到了274斤。“平时走路都费劲,稍微一运动,就有一种身体承受不起的感觉。”这让他很是苦恼。身边有同样受肥胖困扰的朋友,去做了减重手术,一年之间减下去100斤,人的状态也变好了不少,这让他有些动心。

  半个月前,他时常感觉上腹部疼痛,这才有点慌了神,于是下决心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想切胃减重。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为他检查后发现,王先生的血脂高到爆表。“术前血液检查时,从王先生血管中抽出来的血,在静置了一段时间后,竟呈现牛奶一样的白色。”李震介绍,检查数据证实,王先生血液里的脂肪含量过高,肝功能两项转氨酶指标无法显示数值,“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术,他很可能出现脂肪栓塞或术后胰腺炎,都会导致生命危险。”

  经常吃油炸食物会怎么样?

  1、造成身体肥胖

  不可否认,食物经过油炸后变得更加美味,不过却成为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不节制的吃会造成身体肥胖,肥胖又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危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脂肪肝以及冠心病等。

  2、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油炸食物可增加炎症反应,破坏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含量却有所增加,从而影响血管健康。食物经过多次油炸,含有的脂肪可促进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生成,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3、增加致癌风险

  淀粉类食物经过120℃高温处理可产生丙烯酰胺,这是公认的致癌物质;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氧化分解产物同样也会在体内发生反应,生成糖化反应末端产物,具有促炎作用,提高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风险。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必须严格控制吃油量,以植物油替代动物油如菜籽油、花生油和橄榄油等,每人每天的吃油量不能超过25克。同时应掌握正确的烹调方式如蒸煮炖焖和凉拌等,可选择电饼铛、空气炸锅和不粘锅等烹调工具,能最大程度减少油用量。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炸鸡 肥胖 致癌

上一篇:陕西蔬菜价格连续3周回落!实现“蔬菜自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