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儿童接种流感疫苗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1-19 09:27:41
[摘要]转眼间来到了寒冷的冬季,流感又变成了一种高发疾病,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工作,不但要让孩子勤洗手多通风,而且还要让孩子多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如果可以尽量给儿童接种流感疫苗,这种方法的预防效果相对比较好。

  转眼间来到了寒冷的冬季,流感又变成了一种高发疾病,尤其是抵抗力比较弱的儿童更容易患上流感,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工作,不但要让孩子勤洗手多通风,而且还要让孩子多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如果可以尽量给儿童接种流感疫苗,这种方法的预防效果相对比较好。

  儿童接种流感疫苗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前7天不能有感冒和呼吸道症状

  在接种流感疫苗的前7天,不能够有感冒和呼吸道的症状,要不然接种之后恰恰遇到感冒的潜伏期,家长会误以为是因为流感疫苗所引起的不良反应,促使家长不必要的担心,或者耽误感冒的治疗。

  2、 要休息好

  在接种的前一天要让儿童休息好,睡眠时间最好能够达到9小时以上,这样能够确保儿童在接种疫苗的时候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因为每个儿童的体质是不一样的,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接种疫苗,能够减轻疫苗可能会产生的轻微反应。

  3、 出现轻微反应是正常现象

  流感疫苗也向其他疫苗营养接种之后可能会有一些轻微的反应出现,比如轻微的发烧、局部硬块、恶心、没有力气等等,如果只是出现了这些轻微症状,那么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一两天之后就会自行缓解。

  4、 合理安排接种的时间和顺序

  三岁以下的儿童接种疫苗的种类比较多,因此在接种流感疫苗之前要和接种人员沟通,告诉对方儿童正在接种的疫苗类型,这样接种人员能够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接种的时间和顺序,避免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

  5、 不要空腹接种

  有不少儿童在接种流感疫苗之后都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因此尽量不要空腹接种流感疫苗,要不然恶心的症状则会变得更加严重,此外接种之后接种部位要保持清洁,但是尽量不要沾水,避免出现感染和发炎的情况。

  温馨提示

  流感疫苗的种类并不一样,不同年龄的儿童所接种的疫苗是不相同的。6个月到三岁的儿童所接种的流感疫苗是三价灭活流感疫苗,一般需要接种两针,中间需要间隔14天。三岁以上的儿童以及成年人所接种的流感疫苗是四价灭活流感疫苗,只需接种一针。另外还有一种新研发出来的鼻喷流感疫苗,属于减毒活疫苗,适用于3~17岁的儿童。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流感 寒冬

上一篇:陕西蔬菜价格连续3周回落!实现“蔬菜自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