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燃油车智能化新物种来了:首款鸿蒙系统燃油SUV——北京汽车 魔方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11-19 15:20:19
[摘要]今年6月,全新的HarmonyOS(鸿蒙OS)开始在手机、电脑端推送,但什么时候能见到华为在智能座舱领域的成果—— HarmonyOS 智能座舱落地,就成了大家心里的一个悬念。

  过去几年中,华为在汽车相关的各个领域持续发力,从自动驾驶、车载芯片到华为智选车型,就像一条鲶鱼,搅动一池春水。

  今年6月,全新的HarmonyOS(鸿蒙OS)开始在手机、电脑端推送,但什么时候能见到华为在智能座舱领域的成果—— HarmonyOS 智能座舱落地,就成了大家心里的一个悬念。

  如今,北京汽车联合华为,共同打造了首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北京汽车 魔方,新车今日在广州车展震撼登场。

  既坐拥燃油车传统优势,又具备智能水平,北京汽车 魔方成为真正兼顾“诗与远方”的力作。两家世界500强的联手,擦出怎样的火花,给外界带来怎样的期待?一个全新的智能燃油车时代,何以是由北京汽车引领?

图片14.png

  引领智能燃油新时代

  11月10日,北京汽车官方发起的#智慧觉醒,开启全民征名时刻#全球征名活动迅速引爆各大社交媒体,引发全民大讨论。

  对于这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除了鸿蒙车机OS,北京汽车出人意料地打出了“燃油”的旗号。

  在“燃油车不智能”的概念深入人心的当下,电动汽车几乎与智能汽车划等号,北京汽车喊出“燃油SUV”,似乎反其道而行之。

  事实上,无论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上市即爆火,还是极狐阿尔法S解锁全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大出风头,这两款车均是搭载鸿蒙系统的新能源车型。所以外界普遍认为,想要拥有一辆智能操作的汽车,就必须是电动车。

图片15.png

  而现在,北京汽车与华为通力合作,打破了想象的天花板。这是北京汽车对行业格局的一次重大突破,它让鸿蒙系统不再局限于新能源,让燃油车也可以拥有业内顶尖的智慧出行配置,带给用户更美好、便捷的出行体验,让未来生活不再遥远,就在眼前。

  以智能为新车加码竞争力,以没有续航焦虑满足用车习惯,以驾控乐趣延续燃油车的特性,在这个智能驾驶的年代,燃油车怎会无法担起智能汽车的重任?凭借诸多“黑科技”傍身的首款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燃油SUV“北京汽车 魔方”,鲜明地告诉外界,应时而变,燃油车也可以是智能汽车。

  毫无疑问,作为“鸿蒙燃油第一车”,北京汽车 魔方有望将燃油车智能化水平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享受真正的数字世界智慧体验

  既坐拥燃油车传统优势,又具备智能水平,北京汽车 魔方成为真正兼顾“诗与远方”的力作。

  智能汽车看似美好,但车机系统普遍存在两大问题,一个是互联互通还存在难点,另一个就是应用更新慢。比如说,在导航过程中,不少司机依然要支个手机,几乎很少用到车内的导航系统,也担心导航更新太慢。

  因此,区别于只搭载鸿蒙车机系统的车型,北京汽车 魔方的车机系统在软硬件统一适配性方面做得更好,不仅更稳定、更顺畅,带来了更简单、更有趣的体验:

图片16.png

  比如,用户可以将手机上的视频通话一键切换到车机上,调用车机的麦克风、扬声器、摄像头以及屏幕,甚至还可以实现更多用户想要做的事情;通过生态互联实现无缝流转,用户可以自由在手机和车机切换。

  截至目前,北京汽车 魔方拥有鸿蒙“1+8+N”生态互联,100+车载APP,3000+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终端可以做到无缝流转切换。

  鸿蒙车机还整合了非常强悍的语音系统,支持声纹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等多重功能,如果驾驶员打哈欠、闭眼,或者低头看手机,都可能触发报警,让行车更安全;甚至还配备了唇语识别的“独门秘籍”,能读懂用户的肢体语言,例如,用手指对着嘴唇发出“嘘”的声音,以降低车内的音乐声音。

  当用户不在车内时,用户可远程实时查看车辆视频和照片,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结合车内AI灯带,让车辆“活起来”,包括副驾驶交互面板,可以快捷控制车辆状态。

  鸿蒙OS 以微内核为基础,可以兼顾速度和生态,成为统一车载OS 的潜力股。对比安卓,鸿蒙OS 稳定性更强,且的支持帮助生态更快建立。这些,都将成为北京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快速迭代的关键支撑。

  爆点远不止“华为”和“鸿蒙”

  除了软件,北京汽车 魔方的硬件配置,已经拥有不输同级车型的实力。

图片17.png

  实际上,北京汽车 魔方的相关爆点远不止“华为”和“鸿蒙”。业内首次应用的全新视界流媒体外后视镜,超过60寸AR-HUD,可以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还可实现导航路口指引、辅助驾驶显示、视频播放等功能,这无不都在彰显其实力。

  而电子外后视镜,与奥迪e-Tron概念车同款,实现全天候使用,雨天、夜晚、倒车、高速多场景都有更优解决方案。

  北京汽车 魔方长度达到4620mm,轴距达到2735mm。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为北京汽车自主研发的“魔核”发动机,拥有高达39.2%的超高热效率,最大扭矩或为305N·m。

  今年11月8日,“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北京汽车魔核动力1.5T发动机,最终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

图片18.png

  未来,北京汽车与华为将在多层面、多品牌、多产品线上实现立体化合作,实现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全系搭载,构建首个鸿蒙生态汽车产品矩阵,共同展现鸿蒙系统独特价值,窥见智能生活未来趋势,为万物互联创新带去更多全新可能。

图片19.png

  汽车的发展,需要真正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可以说,北京汽车对于汽车的创新与希冀并不仅仅局限在制造几款高端产品上,而是希望成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发展的引导者,引领时代向着未来勇敢探索。当探索的边际无限扩展,更好的未来出行将变得触手可及。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汽车 燃油新时代

上一篇:“秦创原·陕西半导体行业投融资交流会”在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