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气六厂狠抓质量安全强力支撑天然气冬供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11-25 10:30:35
[摘要]入冬以来,长庆油田采气六厂坚持关口前移,突出质量安全,为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入冬以来,长庆油田采气六厂坚持关口前移,突出质量安全,为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该厂全面压实岗位责任,通过榜单晒出成绩、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质量管理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班组给予奖励,今年以来记分151人次,奖励员工78人次,切实提升岗位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典型问题曝光机制,在生产经营例会、专业委员会上通报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揭丑亮短的同时,倒逼基层单位查缺补漏,对症下药。

  天然气冬供任务艰巨,既要提得起“产量”,更得守得住“质量”,各基层单位严密组织,精细管理,全力以赴提升生产运行效率。安塞采气作业区对截断阀和井口保护器进行全面维保,提前测试智能间开装置,确保运行正常。安定采气作业区开展破乳脱水室内试验,优化破乳剂、絮凝剂加注方式和比例,提高轻烃品质。保安采气作业区对3类易堵井组制定预注醇计划,完成“被动解堵向主动预防”的转变。安靖采气作业区检修脱水撬及三甘醇循环泵,严格水露点检测,确保外输水露点合格。生产保障大队对南六干线、南七干洗、西二干线、苏5-3干线进行6次清管,清管总长186.38公里,为天然气生产疏通咽喉。

1.png

排除故障

  与此同时,持续推进反违章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生产作业现场监管,全员签订承诺书,坚决抵制和查处习惯性违章现象,约谈18人,安全记分19人次/11.5分,进行经济处罚4.17万元。在物资管理上,成立4个督查组,加强大宗物资、井筒质量、入井材料的监督抽查,实行计划上报人和验收岗“双岗”验收,严查物资型号、数量、技术要求、包装等,坚决杜绝不合格物资流入生产现场。

2.png

检查设备

  目前,该厂460余名采气人奋战在冬供一线,日产量保持在670万方以上高位运行,为天然气冬供增添“底气”。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长庆油田 天然气

上一篇:金辉环球中心|曲江人潮中芯,聚享万千繁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