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司机在结冰道路上漂移过弯 下雪天该如何安全驾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1 09:09:45
[摘要]虽然冬季下雪能欣赏雪花飘飘的美景,不过出门却是个大问题。下雪天路滑,开车出门可能会遭遇众多问题,包括溜车、滑行、追尾和侧滑等。那下雪天该如何安全驾驶,不妨给你几个小妙招。

虽然冬季下雪能欣赏雪花飘飘的美景,不过出门却是个大问题。下雪天路滑,开车出门可能会遭遇众多问题,包括溜车、滑行、追尾和侧滑等。那下雪天该如何安全驾驶,不妨给你几个小妙招。

近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寒冷的天气导致道路结冰,不少司机在结冰路段直接漂移过弯。俄媒称,一些胆大的司机直接故意加大油门让发动机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这一惊险操作让许多网友直呼“好家伙,不愧是硬核俄罗斯”;还有网友合理推测,“一个人漂移是偶然,这是集体都这么干,怀疑俄罗斯考驾照就有这么一项”。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6日在推特转发这一漂移视频时也曾调侃道:“不管你喜不喜欢,俄罗斯的冬天都会让你打滑。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为了保护你的车免受交通事故的伤害,你必须当一名《速度与激情》中的司机。”

下雪天该如何安全驾驶?

1、平稳起步

安全出行的第1步就是确保良好的视线,出门前先把车身的冰霜和积雪全部清除,没有及时清除行车过程中可能崩溃,覆盖在前后挡风玻璃上,从而形成行车视线死角,影响驾驶安全。下雪天车辆起步易出现打滑,这种情况下应稳住油门且缓慢给油,保证平缓安全起步。手动挡的汽车因为一档起步扭矩大,易发生车辆原地打滑的情况,不妨尝试着用二档起步;自动挡的汽车应选择低速档。

2、增大车距

下雪天路面摩擦力降低,所以应保持至少33米的车距,这样不仅仅为了避免追尾,而且也能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另外,尽可能保持直线行驶,不能频繁变换车道或超车。

温馨提示

下雪天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特别是转弯时以慢为主。转向前应逐渐降低开车速度,与此同时应观察车道,提前做好预判,适量加大转弯半径,做到慢转慢回。方向盘打急了得到不能转弯,反而会导致转向轮打滑,失去方向控制。尽可能压着前车留下的车辙行驶,不能偏离轨道。与此同时要注意刹车,一般遇到紧急情况时大多数人下意识的急踩刹车,在雪地里开车这是非常凶险的。因为下雪天气气温低,轮胎橡胶变硬,轮胎跟地面的摩擦力降低,紧急制动非但起不到刹车效果,反而会导致车辆失控,正确的方法是抢挡制动,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力来让车辆减慢速度。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结冰 漂移 安全

上一篇:大爷鸡骨卡喉用饼吞咽致食管穿孔?发生异物卡喉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