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6 15:46:15
[摘要]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从而生成角栓,堵塞毛孔,最终生成皮肤表面凸起。鸡皮肤常常发生在上手臂外侧、背部以及腿部,也有可能发生在脸颊两侧和颈部,虽然不痛不痒,不过却会影响形象。

  导致鸡皮肤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因素

  鸡皮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这算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若父母患有鸡皮肤,那么下一代出现鸡皮肤的风险特别高。

  2、后天因素

  皮肤太干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易导致鸡皮肤。另外,某些因素会减慢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同样也会导致鸡皮肤。

  鸡皮肤患者该如何呵护皮肤?

  1、不能用手抓挠

  鸡皮肤手感特殊,人们会不自觉的用手抓挠或抠,一不小心就会损害肌肤,使得毛孔周围组织水肿,导致毛孔开口变小,毛孔易堵塞,从而导致粉刺和毛囊炎。另外,把皮肤抠破后可能会遗留黑色素沉积,让皮肤问题变本加厉。

  2、温和去角质

  首先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含果酸、异维A酸以及水杨酸的药膏都可以,坚持涂抹皮肤,能有效改善角质堆积问题。刚刚洗完澡后皮肤含水量较多,角质软化,此时正是涂抹药膏的好时机,吸收速度最快。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此类产品有刺激性,应在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起初从低浓度和小面积涂抹,给皮肤适应的过程。若涂抹期间出现大面积发红,皮肤瘙痒、有刺痛感以及脱皮,还需立即停止使用且复查。

  3、不能用力搓澡

  搓澡非但不能改善毛周角化问题,反而会破坏皮肤表皮层,使得健康油脂流失,细菌和真菌趁虚而入,进而导致皮肤感染。另外,用力搓澡也会破坏皮肤保护屏障,造成皮肤干燥,易引起肌肤瘙痒、皮炎以及湿疹。

  温馨提示

  鸡皮肤的人不仅缺乏水分,而且也缺乏油脂,所以要注意皮肤保湿,坚持涂抹天然润肤乳,导致皮肤过度干燥,减缓皮肤水分流失,抑制角质生成。洗澡时不能用强碱性的沐浴露和肥皂,洗澡水温不能超过40℃,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防止洗掉太多的油脂。另外,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来维持皮肤湿润,如胡萝卜、芒果、蛋黄和鱼肝油等。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鸡皮肤 毛周角化症

上一篇:10岁男童用错眼药水几近失明 关于眼药水的使用误区有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