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大妈过马路脚踩平衡车手推婴儿车 电动平衡车到底有多大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7 09:53:05
[摘要]|

最近几年来,电动平衡车受到众多人喜爱,平时在马路上总会看到一群人骑着电动平衡车,使用起来确实刺激和酷炫,不过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报道:危险!12月3日,陕西西安的街头惊现一位大妈脚踩平衡车过马路,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手上还推了一辆婴儿车。不少人觉得这位大妈又酷又潮,可是这样上路着实很危险。令人庆幸的是婴儿车内并没有孩子,不然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电动平衡车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1、超速行驶

电动平衡车没有刹车和油门,这是依靠骑行者的身体倾斜程度控制行车方向以及速度。平衡车依靠内置精密固态螺旋仪判断车身姿势,然后经过中央处理器计算后再发出指令调节。一旦超过限定速度并不会持续发出警告,选择超速保护项目不合格的电动平衡车,骑行过程中可能不知不觉的超速行驶,从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2、不能正常停驻

电动平衡车骑上斜坡时不能随时停止,有些质量差的电动平衡车骑上坡时非但不能正常停止,反而会出现倒退溜车的情况,其危害性可想而知。

3、电池燃烧

有的电动平衡车质量较差,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特别是长期充电后可能会造成电池燃烧,因此必须选择国家3C认证的标志产品。

4、导致骨折

控制不好电动平衡车很有可能会摔倒,常见的骨折部位有肩关节、肘关节和腕关节。特别是对中老年人来说本身骨质疏松,没有正确骑电动平衡车可能会造成颈椎或腰椎骨折,严重时可导致股骨髋关节周围骨折,进而降低生活质量,甚至会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不能把平衡车当做交通工具骑上路,不可贪图一时便宜而购。三产品,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合格的电动平衡车应满足国家标准要求;骑行平衡车时应选择平坦空旷的场地,使用前必须戴上护具,远离车辆和行人较多的场所。骑电动平衡车时应控制好速度,和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管是新手还是熟练者,都不能忽略安全防护。电动平衡车并不是儿童玩具,对骑行者的身体控制以及平衡能力要求较高,所以未满18岁的儿童禁止购买和使用。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平衡车 婴儿车 危害

上一篇:男性养生保健有绝招,掌握好这4个原则即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