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5个红毛丹食用注意事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8 09:56:58
[摘要]红毛丹是热带的一种水果,它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且美味可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具体红毛丹有什么功用呢?以下介绍有关于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希望能帮到你。

红毛丹是热带的一种水果,它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且美味可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具体红毛丹有什么功用呢?以下介绍有关于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希望能帮到你。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1、养颜护肤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丰富的矿物质如钾、钙、镁、磷等,具有滋养强壮、消除皱纹、健美发肤、增强皮肤张力、补血理气的功效。

2、清热解毒

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3、增强人体免疫力

它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蛋白质是合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物质,也是维持身体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

4、红毛丹热量颇高

能增强疾病扣抗力、补充体力,改善下痢及腹部寒凉不适。红毛丹含铁量亦高,有助于改善头晕低血压等。

5、降火解热

红毛丹果壳洗净加水煎煮当茶饮,可改善口团炎与腹泻。红毛丹植株的树根,洗净加水熬煮当日常饮料,能降火解热,其树皮水煮当茶饮,对舌头炎症具有显著的功效。

红毛丹食用注意事项

1、新鲜的红毛丹呈鲜红色,略有青色,果壳上的毛发柔软坚韧,而时间长的则果壳发黑发暗,用手去摸果壳上的毛发会觉得比较坚硬;

2、红毛丹的果壳较荔枝厚,用指甲剥会伤害手指,而且也不卫生,正确的方法是用两只手上下握住,像开瓶盖一样将它旋开;

3、尽管红毛丹的果肉和荔枝比较接近,但营养价值和口感远不如荔枝,同样一次也不可以多吃,买回去要尽快食用,以免招惹蚊虫;

4、最重要:红毛丹的果核上有一层坚硬且脆的保护膜,和果肉紧密相连。这层膜人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吃到肚子里会划破肠胃内壁。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食用时一定要将这层膜剔除干净,切勿“囫囵吞枣”!

5、红毛丹一定要放在冷库或冰箱里保存,最好0°-5°之间。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红毛丹 功效 注意事项

上一篇:吃柠檬不一定能美白 但它却有这10个鲜为人知的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