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24 10:16:41
[摘要] 随着家庭电子产品兴起,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好几条充电数据线,一般原配的数据线最好。虽然各种充电数据线外表相似,不过质量却参差不齐,用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又或是不配套的充电器数据线,可能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随着家庭电子产品兴起,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好几条充电数据线,一般原配的数据线最好。虽然各种充电数据线外表相似,不过质量却参差不齐,用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又或是不配套的充电器数据线,可能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12月20日,甘肃平凉。张女士一个人在家带8个月的宝宝,去洗奶瓶的间隙,宝宝将连接插板的充电器塞入嘴中。张女士返回看到后立即拿出,不料充电线开始冒烟,接口处也有烧伤的痕迹。张女士表示,当时被吓坏了,看到冒烟赶紧拔了充电器,幸亏没出什么事。平时都很注意不会让宝宝接触到这些,但是一个人带孩子太忙了。看到很多宝妈说自家孩子经常玩充电器,呼吁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1、存在起火隐患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易破损和短路,使用过程中发生过载,造成温度快速升高,绝缘层进入熔融状态。劣质充电数据线阻燃能力差,若周围有可燃易燃物如书本、窗帘和木头等易导致火灾现象。曾经对网络上便宜的充电数据线做过测试,结果发现充电器质量低劣,在充电过程中易出现短路,造成温度过高的情况;对线材施加火焰,表皮绝缘层呈快速燃烧,几乎没有阻燃性能。

  2、损害手机内部结构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耐久性较差,极有可能在接触点间发生断路,导致短路和充电过载,使得手机不能正常充电,严重时可损害手机内部结构,造成数据损毁。不少人用充电数据线几次后,两边充电线接口处就出现破损。

  3、可能烧毁接口

  盐雾腐蚀是最为常见的大气腐蚀,质量好的数据线耐盐雾腐蚀。然而劣质和老旧的充电数据线金属裸露部分,耐盐雾腐蚀性能较差,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可能会生锈腐蚀,充电过程中温度过高,进而烧毁接口。

  温馨提示

  优质的充电数据线能在不同的场景下正常使用,有的内部还有屏蔽层和抗拉纤维等,提高数据线的品质。优质的数据线耐久性优秀,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全,使用周期也比较长。因此购买充电数据线时不能贪图便宜,应选择符合标准和专业认证的优质充电数据线,首选标配的充电数据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充电数据线 风险

上一篇:这4类人让灰指甲“偏爱”?看看其中有你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