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脚部出现这5个症状,就要警惕是否血糖超标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29 09:42:25
[摘要]血糖是我们身体特别重要的指标,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可以让身体内部正常运转,但是血糖一旦超标就容易出现糖尿病,甚至严重的还会有一些并发症。想要知道血糖究竟高不高,可以抽血检查,除了这种方法之外,其实还可以观察双脚,脚部如果出现了这5大症状就要警惕血糖超标。

  血糖是我们身体特别重要的指标,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内可以让身体内部正常运转,但是血糖一旦超标就容易出现糖尿病,甚至严重的还会有一些并发症。想要知道血糖究竟高不高,可以抽血检查,除了这种方法之外,其实还可以观察双脚,脚部如果出现了这5大症状就要警惕血糖超标。

  那么脚部哪些症状是血糖超标的表现呢?

  1、麻木

  当血糖超标会直接影响到新陈代谢和神经系统,就会让内神经系统的运转受到极大的干扰,所以双脚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特别麻木。因此在生活中如果感觉自己的双脚麻不舒适,可以先休息一下,如果休息之后仍然不能缓解,就需要高度警惕,是不是血糖超标了,这种情况可以抽血检查一下。

  2、瘙痒

  莫名其妙的感觉脚特别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挠,这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脚部出现痒的感觉有可能是脚气,一般有脚气会有增厚或者皮屑的现象。但是如果脚部外观很好,却突然出现瘙痒的感觉,而且反复挠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血糖超标。这是因为血糖在升高了之后会刺激皮肤,就会有瘙痒的表现,而且不小心抓破还会有溃烂的现象。

  3、脚趾甲变黑

  正常的人脚趾甲应该是比较红润的,而血糖超标的人脚趾甲一般来说会比较黑,这是因为其实血糖的升高,会导致末梢部位的血管出现堵塞的现象,所以血液循环不畅就会让脚趾甲变黑,因此有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做血糖检查,看看是否真的升高。

  4、发凉

  脚部如果总是感觉冰凉,有可能是血糖超标而造成的,因为脚部是属于身体的末端,所以相对于别的部位来说,它的血液循环会更差一些,因此一旦血糖升高会导致血液流动变得更慢,情况下就容易造成脚部冰凉。

  5、伤口难愈合

  如果脚部突然受伤,伤口半个月左右依旧没有明显的好转,那么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血糖超标而造成的,这是因为脚部是肢体的末端,它的血液循环能力本来就差一些,而血糖在超标之后会让血液更加的浓稠,那么这种情况下血液的循环就会变得更差,所以红细胞的修复速度相比较来说也会更低,因此伤口就不容易愈合了。

  血糖超标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生活中一旦脚部出现上述所说的这些症状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做检查,避免越来越严重,而诱发糖尿病,从而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脚部 血糖 超标

上一篇: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