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被称为“长寿果”的核桃,常吃会有这6大惊喜等着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29 09:50:48
[摘要]核桃是一种坚果,在生活中特别常见,核桃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长寿果,这是因为这种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元素比较丰富。核桃吃起来口感比较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食品,每天吃一点核桃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核桃是一种坚果,在生活中特别常见,核桃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长寿果,这是因为这种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元素比较丰富。核桃吃起来口感比较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食品,每天吃一点核桃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经常吃核桃有哪些好处?

  1、补脑

  核桃可以让大脑充满能量,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适当的吃核桃可以让思维变得更加敏捷,而且记忆力也会变得更好。这是因为核桃里面有不饱和脂肪,还有氨基酸,这些成分对大脑的发育都是很有帮助的。

  2、增强抵抗力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坚果,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所以经常吃核桃可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甚至是提高免疫力。核桃里面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各种矿物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所以想要让自身更健康,抵抗力更强,可以每天吃一点核桃。

  3、补充能量

  当身体能量缺乏的时候就会感觉特别疲惫,这个时候吃一点核桃能够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尤其是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吃核桃可以缓解压力,调节情绪,而且还有辅助降压的功效。

  4、美容养颜

  核桃里面有维生素E这种成分,因此可以美容养颜,维生素E的摄入可以很好的保护皮肤,减少被紫外线伤害,而且还能够让皮肤更年轻紧致,皱纹减少,延缓衰老,这相信是每一位女性都所期待的。

  5、减轻压力

  核桃中有脂肪酸,这种成分对于缓解压力,还有身体的疲劳是很有帮助的,当人们处在高压力环境下,就容易让大脑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时间长了就可能出现抑郁的问题,而这个时候吃一点核桃则可以预防抑郁。

  6、守护心脑血管健康

  核桃里面有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对心脑血管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饱和脂肪酸则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所以,能够预防出现动脉硬化的问题,尤其是有三高的人群,更应该每天适量的摄入。

  核桃虽然是一个好东西,但是一次性摄入量不要太多,每天只需要吃2~3颗就行。另外核桃的热量很高,所以吃核桃之后,别的高热量食物就应该相应的减少,不要让体内热量太高。再者吃核桃的时候,不要选择椒盐或者糖霜味道的,尽量吃原味的,这样可以避免盐或者糖分摄入太多。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核桃 食用 惊喜

上一篇:脱发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或许有惊喜变化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