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素好还是吃肉好?答案让你大吃一惊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1-10 10:41:05
[摘要]不少人坚持素食主义,部分任何动物性食物,认为这样更健康,又能延缓衰老。但也有一部分人持有反对态度,认为多吃肉才能增强体质,提高精力和体力,那人类到底适合吃素还是适合吃肉呢,不妨来找出答案。

  不少人坚持素食主义,部分任何动物性食物,认为这样更健康,又能延缓衰老。但也有一部分人持有反对态度,认为多吃肉才能增强体质,提高精力和体力,那人类到底适合吃素还是适合吃肉呢,不妨来找出答案。

  人类吃素好还是吃肉好?

  肉食杂食才是人类最好的选择,按照哺乳动物食性来说,我们人类正是杂食性动物。食草的哺乳动物细不停地进食,增加寻找食物和进食时间,从而造成用于社交的时间低于肉食动物。但这并不代表着一味的吃肉,应做好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吃得更健康。

  如何做好荤素搭配?

  1、荤菜类

  猪肉、牛肉和羊肉等红肉是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不过属于高脂肪类食材,尤其是饱和脂肪含量高,不节制的吃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鱼虾类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占比例大,含有丰富的DNA和EPA能保护大脑,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脂。因此应调整肉食结构,以鱼虾肉类替代部分红肉。

  2、蔬菜水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新鲜蔬菜,能为身体提供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应季水果,每天应达到200~300克,糖尿病或肥胖者应选择低糖分的水果。

  3、主食

  现如今,大多数家庭以精米白面为主食,但升糖指数高,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应以全谷物和杂粮为主食,其中包括微量元素、B族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能帮助控制体重,稳定血糖水平,增强抵抗力。喜欢吃面食的人不妨选择杂粮面制品,喜欢吃米饭的人制作时应加入燕麦和糙米等,杂粮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4、乳制品

  成年人每天喝300~500克奶类和奶制品,能为身体提供钙和矿物质、优质蛋白质等,尽量选择脱脂或低脂牛奶。

  5、食用油

  食用油优先选择植物油,如橄榄油、菜籽油、花生油和葵花籽油等,其中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改善血脂和血糖水平。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如核桃、花生仁或开心果等。

  温馨提示

  经过以上了解,人类更适合吃肉,不过应做好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全面和均衡。平时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每顿饭吃7~8分饱即可,不能过饱过饥或暴饮暴食;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应适当的改变吃饭顺序,先喝汤,再吃蔬菜和肉类,最后再吃主食。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荤素 饮食

上一篇: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