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胰腺炎患者要如何饮食?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3-25 13:37:02
[摘要]胰腺炎是一种由于胰蛋白酶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胰腺疾病,而胰腺在人体的主要作用则是调节食物的消化,并且通过激素的力量使糖分转化为能量。

  胰腺炎是一种由于胰蛋白酶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胰腺疾病,而胰腺在人体的主要作用则是调节食物的消化,并且通过激素的力量使糖分转化为能量,因此患了胰腺炎之后,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能够对治疗效果产生有益的影响。

  胰腺炎患者要如何饮食呢?

  1、 戒酒并且低脂饮食

  经常喝酒或者高脂饮食可能会导致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或者导致术后难以康复,因此胰腺炎患者在调理期要及时的戒酒,并且避免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肥肠或者鸡皮等等。

  2、 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

  胰腺炎患者极其容易出现脂肪腹泻的情况,再加上病情的长期折磨患者,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此胰腺炎患者的饮食要以营养丰富为主,建议经常吃富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鱼肉、蛋白、豆类、瘦肉以及蔬菜。

  3、 不可以吃得太饱

  患了胰腺炎之后,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胰腺炎患者在吃饭的时候不能够一次性吃得太饱,要不然则会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不但会导致胃部受到伤害,还会加重胰腺的负担,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患者每顿都以六七分饱为宜。

  4、 饮食要清淡

  胰腺炎患者的饮食尽量要清淡一些,首先要少放调味品,尽量不要吃太酸或者太辣以及太咸的食物,要不然则会出现胰腺充血以及水肿的情况,建议患者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菠菜、青花菜、萝卜、桃子、香蕉等等。

  5、 饮食要有规律

  胰腺炎患者还要规律的饮食,每顿饭都要定时定量,既不可以暴饮暴食,也不可以禁食,要不然则会使胆囊和胰腺的负担变得更重,从而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患者做到少食多餐,既可以避免产生饥饿感,又可以避免过多的食物对胰腺造成刺激。

  温馨提示

  胰腺对消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患了胰腺炎之后,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首先不能够吃高脂肪的食物,其次要多吃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此外每顿饭都不可以吃得太饱,避免胰腺的负担加重,另外患者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既不可以放过多的调味料,也不可以放过多的食盐,此外还要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多管齐下,胰腺炎的治疗效果会更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胰腺炎患者要如何饮食?

上一篇:饿了么上线“小红花封签” 联合商户守护西安外卖食品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