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贫血危害很大,要高度警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4-03 10:41:08
[摘要]贫血主要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患者的脸色苍白,身体感觉特别的乏力,还有就是头晕,心率加快,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症状表现的也会特别明显。贫血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出了正常的范围,贫血是分为了以下几种不同类型的。

  贫血主要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患者的脸色苍白,身体感觉特别的乏力,还有就是头晕,心率加快,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症状表现的也会特别明显。贫血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出了正常的范围,贫血是分为了以下几种不同类型的。

  那么贫血分为了哪几种类型?

  1、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贫血类型,很多人认为贫血都是因为缺铁才导致的,其实只有缺铁性的贫血是因为铁元素缺乏而引起的贫血问题,比如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月经量过多就容易出现缺铁性的贫血,一般会表现出经血颜色发黑,身体乏力、疲倦等不适的症状,这种情况需要针对性的补充铁元素就能缓解。

  2、溶血性贫血

  红细胞的正常寿命应该是120天,之后是会被运送到脾脏分解,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红细胞脆弱,过快的死亡,还有骨髓没有及时的制造出红细胞来补充,就会有贫血的现象。一般有这种贫血情况表现出来的症状是会发热,还有打寒战,临床外表性出血的问题。

  3、巨幼细胞贫血

  巨幼细胞贫血是因为身体里面的叶酸以及维生素B12缺乏所导致的。这种贫血治疗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具体所缺乏的微量元素,及时的补充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检查发现维生素B12以及叶酸同时都缺乏的情况下,不能单纯的只是补充叶酸来治疗,否则效果会不理想。

  4、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单来说就是骨髓不再造血了,表现出来的就是骨髓的造血功能比较差,因此缺血细胞就会减少,还会有出血、感染、贫血等问题,尤其是一些长时间接触放射物质的人,或者是使用太多化学药物的一些患者,容易有这样的贫血问题。

  5、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也可以叫海洋性贫血,属于遗传性小细胞性的溶血性贫血,要注意有这种贫血现象的患者在生活中是不可以摄入太多的铁元素,否则铁元素在身体大量的堆积,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贫血问题常见的就是这几大类型,不论是哪一种贫血问题,一旦发现就应该及时就医,通过医疗的手段来合理的控制病情。还有在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样才有助于控制病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贫血 危害 警惕

上一篇:涂了防晒还会晒黑 防晒的选择和涂抹方法都有考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