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骨关节炎患者要做好这些方面 不断坚持和改善生活质量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4-04 11:47:44
[摘要]骨关节炎属于骨科特别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症疾病,骨关节炎并不是单一的指某个关节的疾病,而是指多个关节,比较常见的就是膝关节炎,这个位置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严重的会影响到患者的行走和日常的生活质量,所以有骨关节炎问题的患者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骨关节炎属于骨科特别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症疾病,骨关节炎并不是单一的指某个关节的疾病,而是指多个关节,比较常见的就是膝关节炎,这个位置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严重的会影响到患者的行走和日常的生活质量,所以有骨关节炎问题的患者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骨关节炎患者要做好哪几个方面?

  1、情绪乐观

  骨关节炎患者在情绪方面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要过于的焦虑紧张,负面情绪如果太多是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的,要学会自我调节,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其实绝大多数的患者在接受系统正规的治疗之后,预后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2、避免机械损伤

  骨关节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时尽量避免出现机械性的损伤,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不要频繁的活动该位置的关节,尤其是不能过度的活动或者负重活动,否则会加重病情。对于一些肥胖患者来说,要注意减轻体重,对于有膝关节或髋关节炎的患者来说,应该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站着或者是蹲着。

  3、穿适合的鞋子

  有骨关节炎问题的患者,鞋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如果长时间的穿高跟鞋就容易导致骨关节问题越来越严重,应该选择舒适鞋底软一些的鞋子,还有老年患者要注意鞋子要有防滑纹的,这样可以避免摔倒,造成意外的损伤。

  4、健康的生活方式

  骨关节炎患者在确诊之后生活方式要健康合理,比如在饮食方面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还有多出去晒一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在患病期间不要从事高强度的运动,避免疾病越来越严重。

  5、使用辅助理疗

  骨关节炎患者除了要接受专业的治疗之外,还可以辅助使用一些理疗的方式来缓解不适的症状,比如电疗、光疗等,不同的理疗使用的仪器设备不一样,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在急性发作期使用理疗可以缓解疼痛,还能改善关节功能,促进该位置的血液循环。

  另外,骨关节炎患者在生活中还可以使用辅助设施来减轻关节的负担,比如可以使用护膝、手杖之类的,患者在肢体运动的时候,关节所承受的力就会比较小,减少关节的磨损,对于关节的恢复是比较有帮助的。还有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关节,尤其是要避免出现过度的磨损现象。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骨关节炎 改善

上一篇:保健品是不是智商税?3个方法绕开保健品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