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骨折的人在饮食方面的禁忌 有这几点要注意!

美食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4-07 13:17:43
[摘要]骨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出现的,比如受到意外的撞击,就可能会导致身体某个部位有骨折,一旦出现骨折,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就有可能会出现后遗症,所以骨折的人需要在各方面做好护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禁忌。

  骨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出现的,比如受到意外的撞击,就可能会导致身体某个部位有骨折,一旦出现骨折,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就有可能会出现后遗症,所以骨折的人需要在各方面做好护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禁忌。

  那么骨折的人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1、不能盲目补钙

  钙是骨骼重要的组成原料,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一旦有骨折的情况就应该要多补充钙质,这样才能让出现骨折的地方快速的愈合。不过经科学研究发现,如果大量的补钙并不会加速骨折愈合,反而长期卧床的病人会有血钙增高的风险,同时可能会有血磷降低的现象,所以不能盲目的补钙。

  2、不能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的病人活动会受限,而且骨折之后疼痛比较严重,因此就有食欲不振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便秘,特别是长时间卧床的病人,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便秘越来越严重,而且还可能会引起肠胃不舒适。

  3、不能偏食

  骨折病人在饮食方面是不可以偏食或者挑食的,因为骨折的病人局部会有充血、水肿等现象,机体需要更高的修复率,机体在修复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所以想要让骨折快速的愈合,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是关键。

  4、不要喝太多骨头汤

  有一些人认为骨折之后就应该多喝骨头汤,这样才能让骨折的地方尽快的愈合,其实现代医学已经证实骨折的病人如果喝太多的骨头汤,并不能让骨折的位置快速的愈合,反而会导致愈合的时间推迟,所以不要给骨折的病人喝太多的骨头汤。

  5、不要吃太多糖类食物

  骨折病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因为吃太多糖分含量高的食物,糖类摄入的太多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钙被快速的消耗掉,这对骨折的恢复是很不利的。

  骨折患者在初期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吃蔬菜、豆制品、蛋类、喝点鱼汤比较有帮助,在伤后的3~4个周可以吃点高营养的食物,对于骨痂生长比较有帮助,另外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还有钙以及蛋白质。受伤的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营养,不要吃一些碳烤、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即可,可以适当的喝酒。这个时候的骨折位置已经有骨痂形成,可以通过补益肝肾、气血等,让骨痂更加的牢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骨折饮食禁忌

上一篇:挑食物也看“颜值”?揭秘美食外表下的健康秘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