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爆火的“刘畊宏女孩们”已有多人受伤?为什么有的人健身会出现疼痛或运动损伤?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5-04 09:36:00
[摘要]疫情之下,直播教练兴起,使得人们找到简单安全的居家锻炼方式,从而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但错误的运动方式会导致全身酸痛或运动损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疫情之下,直播教练兴起,使得人们找到简单安全的居家锻炼方式,从而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但错误的运动方式会导致全身酸痛或运动损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你跟着刘畊宏一起健身了吗?”近日,艺人刘畊宏跳健身操视频刷屏,这句话已成为朋友间见面寒暄的开场白。 刘畊宏在抖音直播间开起了燃脂跳操课,每周5天他都和妻子王婉霏,在直播间和网友一起暴汗跳操。据新抖数据统计,刘畊宏的抖音账号“刘畊宏”近30天涨粉556.6万,场均在线人数峰值16.05万,是近期最火爆的直播间之一。截止4月18日下午,“刘畊宏”粉丝已经达到1122万,位居抖音新榜周指数总榜第一。

  目前,有一群被称为“刘畊宏女孩”的追随者,她们每天跟着刘畊宏一起跳操,而且还期待着刘畊宏为她们“在线批作业”。但是在跳操的过程中,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一不小心就容易过度运动,导致腰酸背痛腿抽筋,或者就从刘畊宏女孩变成“受伤女孩”了。26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经朋友介绍,才去看刘畊宏健身直播。“我之前完全不锻炼,不运动。昨天练了一下,基本跟不上他的节奏,还不小心把脚给扭了……”35岁的陈女士表示,“已经跟着刘畊宏跳了1个星期,只要没事都会跟着跳,但每次跳完浑身都疼。”记者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受伤经历。例如,“女孩上场五分钟,脚便肿了。”“跳第一遍就手脚打架,脚踢到手指甲上了……”“女孩跟练5分钟,运动过激导致黄体破裂进了医院。”

  为什么有的人健身后会出现运动损伤?

  1、没有充分热身

  正常情况下,血液均匀分布在身体各个部位。运动时,增加心脏、肺部和肌肉承受的负荷,使得大量血液流向心肺和肌肉,易导致身体酸痛或不适。

  2、运动基础薄弱

  无运动基础或基础薄弱者,突然做多关节高强度运动,易导致腰肌劳损和韧带拉伤以及扭伤。

  3、运动量太大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承受的运动量也有很大差异。运动量过大会导致乳酸堆积,造成软组织劳损,导致腰酸背痛。

  4、平衡能力差

  平衡和协调功能差的人易摔跤,造成关节扭伤或骨折。

  温馨提示

  运动必须量力而行,不可盲目;每次运动前要有5~10分钟的热身,如原地踏步走、高抬腿或原地跳等;运动后有10分钟的拉伸活动。居家锻炼时应配安全系数较高的防滑垫,避免摔倒。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刘畊宏女孩健身

上一篇:半夜总感觉口渴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下一篇:女性怀孕后,为了宝宝和自身健康,这4件事不要再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