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圆通这些“后浪”很靠谱 司机吕东喜欢开车随时能出发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2-05-04 10:19:50
[摘要]2000年出生的吕东,今年还没过22生日,就是大家所说的零零后。到圆通工作之前在家帮忙,家里做红白喜事的装台,疫情之后活少了没事干到圆通开车,感觉工作挺有意思的,他很庆幸自己走了出来,感谢圆通给他的平台跟机会。

  2000年出生的吕东,今年还没过22生日,就是大家所说的零零后。到圆通工作之前在家帮忙,家里做红白喜事的装台,疫情之后活少了没事干到圆通开车,感觉工作挺有意思的,他很庆幸自己走了出来,感谢圆通给他的平台跟机会。

微信截图_20220504101916.png

  吕东说工作很轻松:“时间方面不熬人挺适合我,早上7:30分拣扫货,然后装袋装车给每个一站送过去,到中午基本上就能送完,十二点吃完饭继续送,下午货少一些,一天一千二佰件左右。早上八百下午三四百。”

  到圆通工作是吕东的成人礼,他说:“我现在也长大了,开始能够自食其力自己养活自己了。开车感觉很自由,啥时候送完啥时候就下班了,以前在家帮忙开大车拉棚搭台子什么活都干,主持我都会一点(笑)有时候给人家唱个歌也可以。”吕东什么都会一点可心里对未来没概念,每次干完活跟家里要钱会很不好意思。

  吕东家住长安区子午镇,这两天特别热闹。他说:“城里人天天去,主要是家里那边有山比较凉快。我女朋友也是附近的,离家里不远,有时候开着货车带着他一起送货,她也觉得好玩没觉着很辛苦。我感觉也比以前懂得挣钱了,多挣点自己能多花点,不开口问父母要钱,父母也觉着这个工作比较稳定一些,最近稳定一些比较好。”

  吕东认为这份工作最难的就是要保证安全:“最困难的就是货比较多的时候,打电话的多,我就感觉心里很烦躁,开车不能接打电话,可是要是不接的话人家还说要去投诉,我就得不停找地停车。最轻松的时候就是分拣,能和同事聊会天,搞笑一下也不存在安全问题,感觉时间过的挺快。下午比较闲的时候就擦擦车给车充电,在车上玩下手机睡一会,电充满了基本上活也来了。我得保证车的电量饱满,反正咱随时能走,有活儿随时能上。”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说起将来吕东想学门手艺:“将来有目的,想要学个手艺,再学个挖机考个大车驾照,我喜欢开车也能多挣钱。今年准备装修房,明年就结婚。”吕东对未来的规划很清晰,在圆通向他这样的年轻人很多,他们没有“不靠谱”,在合适的年纪他们顺其自然的开始接过接力棒,扛起应有的责任,祝他们工作顺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蜂蜜不得添加任何其他物质?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